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Triangle

先不論這部戲演員的卡司,一開始的劇情便讓人摸不著頭緒。如果像我一樣沒看官網簡介便直接開始看的人,有很大的機率第一集沒看完就不看了;但如果看完了第一集,便有一集接著一集想看下去的衝動...
Triangle官網:http://ktv.jp/triangle/index.html

一切事件由25年前的國小女童被殺害事件所引發,但是故事從25年後開始,為何鄉田要等?劇情一開始就有點失去邏輯了,值到了劇情中途才有了解答。而在等待解答的劇情中,又引發了更多的人、事、物,這已經不只是三角關係了,而是很複雜、很混亂的迷蹤。

在2009年冬季日劇中,我給予Triangle最高的評價;或許收視率不是最高的,劇情也不能稱完美;但是會吸引人想急著看下一集、讓人恨得牙癢癢的演技、感動至極的配樂,這幾個要素,就是讓我這麼推這部日劇的原因。

江口洋介所飾演的鄉田,算是25年前的被害者之一,心靈上的被害者;而且有更多的被害在於真相大白時(雷)。雖然事件相關者、被害者這角色看起來跟事件很親近,但其實不然,看完整部戲之後才知道,由於鄉田選擇了在25年後才開始調查,所以對於案件一事等於是從零開始。一開始可以說是被小學同學的線索耍得團團轉,看似關鍵的線索,但其實有些是捏造,有些是無關緊要的。然而卻增加了更多受害者,因此劇情前半就領便當的人不少。

延續葛城佐智惠生命的阿幸,由廣末涼子飾演,雖然之前對她的負面印象不少,但是她這部戲演得卻很不錯。由於養女的宿命,使得他必須與25年前被殺害的佐智惠扯上關係;但是在我看來,變成有點像鄉田去擾亂她的生活,雖然說是為了要追求真相,但也是為了她自己,在劇情中後,阿幸說了:「我要為自己而活」。

先來一張飾演鄉田妹妹的唯衣吧!相武紗季飾演,很可愛的女演員,現在才注意到。

在調查的過程中,鄉田甚至連最親的妹妹都不相信了,完全陷入混亂的狀態,孤立無援。但卻也沒停止他的追求真相之路,即使有那麼多錯誤的線索。而且有那麼多人的犧牲都是因他而起(雷),壓力應該很大。

似乎心得講太多就會透漏太多劇情了,這是部好片,但是要親自觀賞才能發現好看之處。

在回顧的時候發現了有趣的地方,在鄉田第一集從國外回日本時,唯衣妹妹便請他吃蛋糕歡迎:

而最後一集鄉田要回去國際刑警組織時,妹妹唯衣一樣端出蛋糕為他慶祝(還說了要慶祝獨居生活開始?XD):

算是有頭有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