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桃園都會區捷運路網說明會


可先參考這篇新聞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4261613.shtml我是中壢人重點就放在中壢好了,這次說明會強調中壢車站要成為藍線和紅線共構,也就是藍線在A21(B8)就會潛入地下,屆時在中壢站的藍線就是地下化的,也一定要地下化的,住在中壢的人就知道,市中心區域實在沒什麼空間弄高架路段,其實地下段也是不好施工,我覺得啦...因為中壢市的路不是棋盤格分佈,很錯綜複雜的,不知道要繞過多少現有的建築。

另一條就是紅線,這條的實質效益我覺得會大了許多,因為沿著省道走,上下班、上下學的通勤原本就有,加上桃園縣的兩大城:中壢市跟桃園市這兩邊的居民最常通勤的路段就是省道了,紅線是台鐵捷運化,希望到時候如果完工的話,會發揮跟捷運一樣的效果,把省道的交通量分攤掉一些,公車少一些(我實在不知道現在1號公車要那麼多幹麼 ,常常看到空車)。其餘組成目字型的各線我覺得現在也只是談談,路線還未確定,車站當然也還沒定,目前除了機場線開工之外,紅線已經通過環評,感覺還有那麼一點希望,中壢車站如果真的要這樣搞,是個浩大又繁重的工程,一動工下去我看中壢交通會黑個不知道幾年...特別拿出來提的是BRT路線,也就是公車捷運,目前定案的那幾條,它們所預定路線的馬路本來就是四線道或六線道的大路了,條件很OK,或許在各種成本的考量下,搞不好是可以最先完成捷運的路段XD我是這樣想的啦,畢竟公車有時後真的是阻礙交通的一個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