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Day1-3, Lunch Time


[1]▲ 午餐時間,附近出現超近、超低的彩虹。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Fjällräven Classic -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 Fjällräven
Fjällräven Classic
Classic Sweden

The route | Classic Sweden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The King’s Trail, 國王小徑,有著「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之稱),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全程110KM需徒步,海拔最高點為1140m,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中途糧食、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沿途將經過森林、沼澤、苔原、溪流、峽谷、高山、湖泊等多種地形。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黃圈)。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路上Daniel教我們沿途看到的紫色莓果都可以吃,他說是藍莓,吃起來就像葡萄一樣酸甜。



[2]▼ 走近湖邊,原來湖水是乳綠色的,應該是附近山上沖刷下來的水所形成的顏色,甚是美麗。



這個地點叫做Láddjujávri,

由於有廁所、有水源,甚至還有一家漢堡店,

所以我們第一個用餐點就在這了。


[3]▼ 湖很大,景色很不錯,不過前方天氣似乎不怎麼好。



[4]▼ 休息時先來一張。



[5]▼ 如同前面所提,有廁所、有水源,就是一個可以停留休息的場所,所以很多人在這停留。



[6]▼ 仿造麥當勞,這裡有一家Lap'Danalds XD。



[7]▼ 不過在這賣的漢堡當然神貴,一個150SEK,小小一個。



無意中有找到2012年的影片,那時一個一樣的漢堡只賣75SEK…


[8]▼ 我們身上的糧食不少,有REAL、麵包,當然是先享用。



這頓中餐也是我們第一次在外頭使用登山瓦斯,

出發前因為某些因素,除了器材之外,關於露營我們完全沒時間準備,

所以這趟完全就是硬著頭皮來,很多動作都是第一次,當作修行來著。


[9]▼ 後頭的樹林好像有些「色彩」。



[10]▼ 站起來看,真的是彩虹耶,而且還有淡淡的霓;因為這裡是北極圈內,緯度超高,所以陽光角度都很低,只要稍微下雨便很容易看到彩虹。



[11]▼ 特寫也是非常清楚。



[12]▼ 長時間的負重健行,休息時能夠脫鞋襪是能夠讓腳充分放鬆休息的,連我們嚮導身經百戰的也都這樣做。



[13]▼ 第一次野外用火在沒什麼困難下完成了,我們的鍋子煮的水可以供2人份的REAL使用,還會剩一點點。



食用REAL有幾個小訣竅,

有些口味的水需要多加一點,

在剛加水時,先用食具整個攪拌至底部,

才會讓整包REAL都吃水吃的均勻,

吃起來才不會有沒沾到水的地方。

並且,食用REAL最好有一隻夠長的叉匙,才能確實挖到底部,我們這次是準備一隻長的鈦叉匙,夠長也好清潔。



這次官方一開始送的贈品中,有隻PRIMUS的塑膠伸縮叉匙,也是不錯用。


[14]▼ 就在剛弄好中餐要吃的時候,一下子就下起了大雨,有彩虹必定有雨,還好下的時間不長。



[15]▼ 用餐的休息時間差不多都是一個小時,再次上包準備上路。



[16]▼ 這算好走的路。



[17]▼ 第一天,又碰上好天氣,總是忍不住駐足拍照。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這段可以很自在的走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