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Day1-5, keep walking


[1]▲ 傍晚快六點的陽光依舊刺眼,這就是北極圈內。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Fjällräven Classic -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 Fjällräven
Fjällräven Classic
Classic Sweden

The route | Classic Sweden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The King’s Trail, 國王小徑,有著「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之稱),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全程110KM需徒步,海拔最高點為1140m,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中途糧食、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沿途將經過森林、沼澤、苔原、溪流、峽谷、高山、湖泊等多種地形。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黃圈)。




[2]▼ 健行的時間很漫長,但實際上感覺過很快,不一會兒又過一小時了,這次的休息地點在森林和大石頭間。



[3]▼ 跑出去拍照,陽光刺眼著。



[4]▼ 北極圈的小花小草。



[5]▼ 老大也脫鞋舒緩一下。



[6]▼ (iphone7拍攝) 我也累,這段還走到會流汗。



[7]▼ 我的登山杖,這還是第一次用呢,還好這七天來都沒問題,無痛上手,也多虧了有登山杖。



[8]▼ 這張其實是在驗證A7R3和FE24105G,逆光下光源處不會再有鬼影,高解像力下,樹葉在逆光下也能看得很清楚,FE24105G對於紫邊處理尚可。



[9]▼ 中午休息時我就貼水泡貼在腳的大拇指了,不然以當時的摩擦感應該是會起水泡。



[10]▼ 繼續前行,疲累之餘,美景是可以稍微療癒一下身心。



[11]▼ 因為我後來沒辦法走快,只好維持普通的速度,累了就稍停一下,拍張照,喝口水,調整一下背包,再繼續上路;在健行過程中,大部分的照片都是這樣拍的。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老大的速度還行,還能跟上這時帶頭的Måns。



老實說我覺得兩位瑞典嚮導的健行根本就是在散步,連登山杖都不用,卻已經讓我們走得有點趕。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在已經開始疲累時出現這種石頭路真的有點痛苦,因為石頭形狀不規則,沒踩好就容易扭到腳。



而我們這次穿的Hanwag登山鞋是硬底的,

也就是腳板不會因為石頭被彎曲,

但相對的小腿和腳踝肌群就要夠力才撐得住。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木板路之後馬上出現噁心的石頭路,我連相機都不想拿下來拍了,用錄影紀錄就好。



[12]▼ 這次的休息連老大也有點疲累了,當時時間為下午五點多。



[V4]▼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休息的實況,呈現一個呆滯不想動的狀態。



[V5]▼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說是過這座橋就快到Day1的營地了,加油!這洶湧的小溪水應該就是流入Ladtjojaure湖。



[13]▼ 這段木板路其實是上坡,傍晚的大逆光下,其實是難忘的美景。



[14]▼ 但好像有種走不完的感覺…。



[15]▼ 持續的上坡,應該快到了吧。



[16]▼ 從這裡開始樹木變少,因為海拔開始高了。



[V6]▼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找到營地的最後一小段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