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Check-In day


[1]▲ (iphoneX拍攝) basecamp裡頭的大幅歡迎全景照,也就是因為這幅照片提醒了我健行途中時不時都要拍一下全景。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Fjällräven Classic -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 Fjällräven
Fjällräven Classic
Classic Sweden

Meeting Place & Check-In | Classic Sweden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The King’s Trail, 國王小徑,有著「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之稱),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全程110KM需徒步,海拔最高點為1140m,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中途糧食、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沿途將經過森林、沼澤、苔原、溪流、峽谷、高山、湖泊等多種地形。


我們的瑞典嚮導是Daniel和Måns(發音孟斯),

從下車之後便是他們兩位引導我們放置行李、報到程序、領取物資、聽取安全課程、用餐、入住等等的事情。



[2]▼ (iphoneX拍攝) 這個位於Högalidsskolan的Camp Ripan據點佔地還挺大,設施很多,地形還要上上下下。



[3]▼ (iphoneX拍攝) 因為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活動的關係,這裡的告示非常熱鬧。



[4]▼ (iphoneX拍攝) 來到Camp Ripan的大廳,沒想到看到台灣所謂的北歐風格燈具,其實去年在挪威走了那麼多地方都沒看到這種風格,所以台灣說的北歐風格搞不好只有瑞典。



[5]▼ (iphoneX拍攝) 尚未能入房,所以我們就先來領取Trekking Pass(健行護照)也算是報到;除了Trekking Pass之外,也領取一個專用的waste bag(垃圾袋)。



[6]▼ (iphoneX拍攝) 今年的Trekking Pass樣子;上面那一條是托運行李的姓名條。



[7]▼ (iphoneX拍攝) 簡單的報到工作做完後,接著繼續走就是領取物資囉。



[8]▼ (iphoneX拍攝) 最重要的物資就是食物了,嚮導叫我們領3天份,也就是要9包。



因為大家手上也沒其他袋子,就直接拿剛領到的waste bag來裝食物囉。


[9]▼ (iphoneX拍攝) Fjällräven Classic在健行中提供的食物為這個名叫REAL的乾燥食物包,食用方式很簡單,只要把煮沸的水倒入,等個8~10分鐘,就可以吃了。



在起點這邊能夠領取的REAL約有7~9種,

我和老大就各種口味都拿一個,

之後覺得哪種好吃再拿。


[10]▼ (iphoneX拍攝) 白色的REAL說是早餐用,有巧克力和水果口味可選,主要是麥片,但吃了兩天我和老大就決定全部都拿橘色的,因為白色的份量少,又太甜太膩。



這些REAL產地在挪威,

可不要小看這高科技乾燥食物,

其實還挺好吃的,

而且要價不斐,

之後去戶外用品店看到一包要賣到快500台幣。


[11]▼ (iphoneX拍攝) 有些口味只吃了一次,現在想想還有點可惜呢。



接著在官方的戶外用品販賣處買了Keb Fleece Fjällräven Classic版本,

建議這件可以買,因為是羊毛、彈性布料混紡,

對於保暖、長期穿著舒適度非常好,我和老大健行時就幾乎全程穿著。

甚至在台灣夏天騎車穿著遮陽,身體也不會因為流汗而黏膩,因為很透氣。

還多買了羊毛襪、人工皮等覺得不足的東西。(後來人工皮還不夠用)



這時已經可以感受到外頭的冷度了;在外頭領取瓦斯罐、麵包(很重要,因為只有這裡可以領麵包),還有REAL的試吃。



瓦斯罐可以只領取一罐(2人),

因為中間的食物補給都可以再領瓦斯罐,

一次帶太多只是徒增重量,而且中途不能丟棄。


[12]▼ (iphoneX拍攝) 接著是行前說明會,基本上會來這個活動的人先前應該都已經了解不少注意事項了,這邊就是再次提醒。



說明會時,大家還可領取肉桂捲和咖啡喝,杯子還可以帶走XD。

附帶一提,杯子是Fjällräven Classic的特別版喔,我回到家才注意到。


[13]▼ (iphoneX拍攝) 三大重點,其中一個出問題的話,都會讓你的健行過程不那麼舒服。



[14]▼ (iphone7拍攝) 入房了,房間很不錯呢,可惜只倉促的住一晚(隔天一大早就要出發離開了)。



[15]▼ (iphoneX拍攝) 小木屋沒那麼多,所以大部分的健行者都是在外搭帳篷。



[16]▼ (iphoneX拍攝) 小木屋外觀。



[17]▼ (iphone7拍攝) 到此一遊。



[18]▼ (iphoneX拍攝) 晚餐是自助式,大概就是一般的瑞典式料理。



[19]▼ (iphoneX拍攝) 蔬菜多吃點,因為之後連續7天沒辦法吃到新鮮蔬菜了。



[20]▼ (iphoneX拍攝) 回到check in大廳再買一些東西,順便看一下各資訊。



[21]▼ (iphoneX拍攝) 這次的地圖,實實在在的110公里。



[22]▼ (iphoneX拍攝) 天氣預測,看起來是不錯,但實際上我們這次遇到的天氣狀況好壞參半。



[23]▼ 晚餐結束後,便開始登山包打包囉,這些是一人份3天食物。



[24]▼ 小木屋好大的玄關,而且設計的不錯。



[25]▼ 衛浴也是飯店等級。



[26]▼ 舒適的床舖。



[27]▼ 這時打包了好久,後來健行時打包才越來越順手。



[38]▼ 所有電力需求的東西這時一定都要充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