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2016 Japan 伏見 Day3-6 寺田屋(1)


[1]▲ 來伏見就是為了想來寺田屋走一遭囉。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京都観光Navi:寺田屋 - 京都観光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京都観光Navi
寺田屋事件 - Wikipedia(JP)
寺田屋事件-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寺田屋這旅館很有名,

有看過篤姬和龍馬傳的一定都知道發生在此的兩次寺田屋事件。

直接從Youtube上找出片段來囉:

[V01]▼ 寺田屋事件 篤姬



[V02]▼ 翻拍的龍馬傳寺田屋事件片段,很不清楚,但劇情就大概這樣



[2]▼ 伏見現代的街道依然是很平實,商店的招牌也都不突兀。



[3]▼ 這小小一條路叫做龍馬通,幾年前龍馬傳的熱潮應該讓這裡人山人海,現在則是沒什麼觀光客;可以注意到兩側店家的鐵門都是跟龍馬故事相關的繪圖喔。



[4]▼ 這張就是寺田屋事件最具代表性的繪畫以及文字啦。



[5]▼ 出了龍馬通,右轉後就可以看到寺田屋啦。



[6]▼ 再放一張寺田屋側面全景,現在的建築是重建的,因為原本的寺田屋已經在鳥羽伏見の戦(1868年)被燒毀。



[7]▼ 走進一旁的院子,有手繪風的洛南(京都南部)地圖。



[8]▼ 雖然不是正規神社,但還是有提供「龍馬繪馬」供祈福用。



[9]▼ 既然來了就進去看看吧,須付費一人400日圓。



[10]▼ 寺田屋的門票如右邊那張,是做成像之前的銀票那樣(iphone 6 plus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