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2016 Japan 伏見 Day3-4 稻荷山(2)


[1]▲ 在稻荷山散步到最後對這鳥居已經有點麻木了。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伏見稲荷ヴィレッジ | お稲荷さんの街を紹介します
伏見稻荷大社- 维基百科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2]▼ 繼續往前走,由於山頂已經過了,所以之後幾乎都是下坡。



[3]▼ 三剱家神社旁,和小賣店。



[4]▼ 來研究看看這些鳥居吧,因為伏見稻荷大社等同於財神廟的關係,所以來這裡奉納香油錢的幾乎都是日本各地的公司行號,個人為單位的很少。



[5]▼ 薬力の滝神社。



[6]▼ 這個人超強的,看起來是每年都有來奉納鳥居,而且都是立在這段路上,等於這一小段路都是為他保留的,唯一美中不足是前後沒有按照年份順序排列。



[7]▼ 有些鳥居真的很舊了,因為年份久遠,可以注意到有些褪色變成粉紅色,或是整個基柱已經腐朽的。



[8]▼ 本來要順路回去伏見稻荷大社的,後來看到這岔路往清瀧社,就決定去看看。



[9]▼ 沿路比較特別,這種路面應該是要給車輛行走。



[10]▼ 不一會兒就到了,是水泥鳥居。



[11]▼ 這裡就跟稻荷山上的神社有很大不同了,因為人少,石材都長滿青苔。



[12]▼ 而且看起來有一半的區域是封閉的,還有鐵皮圍欄。



[13]▼ 不走回原路了,直接順著路走下去看會到哪裡。



[14]▼ 有條山溝沿著這條道路,這條路還滿寬的,偶而會有汽車要進來。



[15]▼ 沒想到有竹林。



[16]▼ 總算走出稻荷山了,巧遇這京都健行一周的立柱,如果是健行控的話真的可以考慮,這要走超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