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2016 Japan 坂本 Day2-12 日吉大社(1)


[1]▲ 上山坐傾斜列車,下山當然也是囉。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長さも、眺めも、日本一。坂本ケーブルで比叡山へ。
日吉大社 | 平安京の表鬼門鎮座 方除・厄除の大社 神仏霊場 滋賀県17番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2]▼ 回程剛好接上「坂本ケーブル」的發車時間,完全沒有等車時間。



[3]▼ 因為是傾斜列車,所以車內也是階梯狀配置。



[4]▼ 車輛開動,隨著高度降低,我們終於也擺脫雲霧了,琵琶湖豁然出現在眼前。



[5]▼ 日本人也高舉著手機拍照,別忘了這趟日本行,重點是琵琶湖啊。



[6]▼ 其實現在看到的琵琶湖範圍,大概只有整個琵琶湖的十分之一而已,有興趣者可以去看看地圖。



[7]▼ 到達山下的「ケーブル坂本駅」,這個導覽地圖是以比叡山為主,上面已經完全攻略囉。



[8]▼ 繼續往湖的方向走,來到了縣道47號。



[9]▼ 雖說是縣道,但其實是很小條的雙向單線馬路(前方小小的LED顯示溫度25度,但其實因為下過雨是有點悶熱感)。



[10]▼ 窄小的人行步道。



[11]▼ 特別的急彎斑馬路面。



[12]▼ 另一個角度看,一堆警告標誌。



[13]▼ 突然發現了「延曆寺表參道」的入口,意思就是要靠雙腳爬上比叡山啦,不遠5.6公里就能到橫川中堂了 XD。



[14]▼ 這不起眼的地方就是日吉大社的入口購票處,是西受付。



其實日吉大社沒有在原本的行程內,

因為剛好經過就進來參訪一下囉。


[15]▼ 首先經過的這座橋叫做「大宮橋」。



「大宮橋」和日吉大社裡的其他兩座「二宮橋」、「走井橋」,

三橋合稱為「日吉三橋」。


[16]▼ 再往前走,總算到了有個入口意象的地方:「山王鳥居」,比較特別的是它是個「合掌鳥居」,淵源延續著神佛習合的信仰,這是其他地方少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