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趕工吧!機場捷運!(2009-Mar)

目前已開工的施工標有:CU01CU02CU02ACU03CE02CE03BCE01DCA450BCE03ACE01CCE01B(全面開工)
已開工的機電標有:ME01、ME04AME04B
最近得標的有:無。
還在招標的有:無
以下連結可看到施工標進度,
高鐵局捷運工程處的施工標資訊平台(每週更新)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的工程計畫查詢(每月更新)


比較硬的資訊(取自ptt捷運版友el1901的相簿):
CE01工程圖 
CE02工程圖 
CE03工程圖 


機場捷運車輛 (自己未證實,僅供參考)
機場捷運各施工標詳細介紹  

林口葡萄藤討論串 
CA450A進度平台(達欣工程) 
CA441A進度平台(世久營造) 



各施工標即時監控系統:
CE01D 
CU01(點選「一般民眾瀏覽」) 
CE02(目前僅有龜山林口段)
CU02(A) (點選「一般民眾瀏覽」)
CE03B 
CU03(點選「一般民眾瀏覽」)
青埔機廠(點選「一般民眾瀏覽」)


3/6更新
更新一下在林口龜山地區因為機場捷運施工需要注意的交通事項
1.林口地方的八德路,文化北路到文化二路這個區間,現在全面圍籬施工,對車流量影響應該還好。
2.龜山地方的文化一路,整條圍籬,除了路況差之外,雙向只剩下1.5個車道。
3.龜山地方文化一路接近青山路口,如果要下青山路的話,無法在青山路口左轉,要一直走到體院大門再迴轉到對向,才能下青山路。
4.龜山和新莊交界的青山路,有一小段的CE01D標將會在「青山路上」施工,目前只有看到標出線界,但未來要施工時一定會占掉不少道路面積,屆時行車需減速。



3/10更新
下班經過A9站工區時,看到一堆工人在一旁吃飯,還有兩三台在旁邊等待的水泥攪拌車,看來是要趕在今天灌PC,加油加油,看來看到這邊墩柱長出的那一天,我會很興奮XD


3/12更新
在八德路和文化三路交叉口附近,已經看到一根墩柱的鋼筋綁紮上來了,這可是林口地區的第一根墩柱喔,特地紀念一下。

3/16更新
這幾天看到八德路和文化二路交叉口那邊,也有井筒式基礎在施工了,看來過不久整條八德路就會出現一排墩柱。昨天也有經過南崁那邊,CE02標在那邊的進度是比較快的,很多墩柱都已經「完工」,而且也有車站的基礎在施工了。


3/17更
CE01C標開始有工程進度出來囉,每天在那上下班的人應該可以看到,不知道之後那邊的高架會有多高,因為是在既有的高架橋上啊...
http://220.128.208.14/MRT/ConstructionSite/main.aspx?id=CE01C



3/18更新
CE03A標剛才也有工程進度出來囉,這樣一台所有的施工標每週都可以看到進度報告了,請大家一起來關心吧!http://220.128.208.14/MRT/ConstructionSite/Present.aspx

3/19更新
第一根墩柱附近,第二根墩柱的鋼筋也綁上來囉...

3/20更新
CE02標的即時監控系統也建立完成,各位龜山林口人可以藉由攝影機看到工地即時影像囉!
http://115.85.147.26/mrt/index.jsp
CE01D的即時監控系統也完成了,但僅有一隻攝影機,而且不是在青山路上...orz
http://220.128.208.14/MRT/worksite/ce01d/default.html

5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報導-->都是最新的一手消息呢!

    回覆刪除
  2. 提供一下小弟拍的三重端進度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liangweic/jnnKcF

    回覆刪除
  3. 感謝樓上提供,我可以拿來用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