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機車保養 2009 Mar.

機車拖了好久都沒保養一下了,找天工作比較輕鬆的一天請假,除了去銀行辦些事外,也把機車保養了一下,該換的東西換一換。

這次也是到搬家後的virage工作室去弄前叉,現在叫做仲工車業,有個明亮又寬敞的店面了,不像以前小小地鐵皮屋,現在場地大,還有電視可以看,有地方可以坐。

這次主要是去換前叉油,同時把原廠彈簧換成dink前叉彈簧,原廠的太軟了,在前叉油衰退後軟的更誇張,一點吸震效果都沒有。這次幫我動工的是卡樂B技師,給他動工真的很有趣,不會冷場(?)而且以很快的速度拆裝前叉並且換油。換完之後就在前面的馬路試車,原來這條路就可以直接到木柵動物園站和貓空纜車啊,以前都不知道XD 簡單試一下高速穩定性、過水溝蓋、彎道穩定之後就回去繼續傳動的施工。主要就只是想看看傳動的部份有沒有東西需要更換,經過卡樂B檢查之後沒什麼東西要換的,皮帶可以再撐一萬,其餘大概七八千。再來就是我的踩發桿會一直自動下垂,檢查後是裡面的一個彈簧斷裂了,後來也叫料把這彈簧給換了,不然騎車一直聽到卡啦卡啦的聲音會很煩。在等待的同時也把黑黑的火星塞換掉。

在仲工車業完工後,回程的路上順便去了好順,想把後輪換掉,雖然BT30才用六七千,但是都已經平了,也會有點滑,想說下次有空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現在在台北的話就先換一換吧。經過詢問後很多胎都漲價了,超級貴,後來剛好TT91降價到一個奇怪的價格,大概就是之前BT30的價格,就換上啦。騎乘的感覺一整個不一樣,傾倒的感覺很快,但是穩。我在想跟BT601搭配的話,殺彎應該是很過癮的一件事。以上便為此次保養紀錄。

3/16更新
到昨天才發現,原來我後避震R+阻尼只調了一格而已(因為之前改新勁戰前叉之後,前叉很軟,所以R+也跟著放軟),難怪總是有不協調感,後來趕緊直接上五格,昨天到今天感覺Q度大增。真是後知後覺阿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