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Voice

繼續連發2009年冬季日劇心得!我個人覺得這部是日劇版的CSI!
Voice官網:http://wwwz.fujitv.co.jp/voice/index.html

這部劇名取為「Voice」,其意思為聽取亡者死前最後的聲音,並且傳達到想傳達的人身上。所以另一個劇名是「亡者之聲」。一群主角飾演一所大學裡的法醫學研究室的實習生,應該都有醫學背景的,畢竟解剖以前只聽過醫學系的學生有上過啊!而且總是很恐怖的樣子。

而為什麼我一開始就說這是日劇版的CSI呢?雖然劇中沒有像CSI般的辦案場景,但是很多地方做的很想學CSI的感覺,就連劇中角色都有迷上CSI的。但是大家都知道,CSI每季的劇情都是很有張力且連貫的,而這部Voice劇情主軸在法醫解剖上,從頭到尾都跟刑事案件扯不上關係,反而關注的地方是在於一些不明原因死亡的事件,主角們為了還原真相,給家屬一個交待。但也因為這樣,劇情張力略顯不足,但是反倒給人一些溫馨的感覺,以感動人為主的劇本,並且凸顯出這種工作對於家屬的重要性。

劇中的感情戲鋪陳不多,我想最後一話應該會給很多人想像的空間吧!可能也因為法醫學者屬於默默付出類型,因此對於感情世界也沒有太大的付出,看看劇中兩個角色,擔任法醫學研究室教授的佐川文彥(時任三郎飾)和助教夏井川玲子(矢田亞希子飾)都是單身,不知道是不是故意這樣編劇的。或許這類工作的人都認為有比感情更重要的使命,或者根本就已經麻木了呢?

矢田亞希子姊姊在這部戲的髮型真是合我胃口啊!長直髮搭配髮尾燙卷,一整個就是超萌的,30歲了還有這種可愛模樣,真是不簡單!(但還不至於可愛到爆炸就是了)

這一幕NG了好多次XD
瑛太飾演的加地大已是個個性追根究底的人,而且不輕言放棄,這也造就了他吹毛求疵的心態,像這一幕就是在跟亮介(生田斗真飾)爭論為什麼牛丼要加蛋才比較好吃;可是我的感覺是他好像只固執於自己感覺對的東西...

每集一定會有這一幕,就是大己深思後的恍然大悟,跟某部日劇很像...沒錯,就是神探伽利略啦!只是福山雅治是胡亂寫了一堆數學公式,這也算是推理型的日劇梗嗎?XD但至少在Voice中處理的好多了,福山雅治給我的感覺就是一整個很爆笑。

這整部戲雖然圍繞在法醫學研究室,但是對於法醫學本身似乎沒有太多的著墨,反倒是對於死者身邊所關聯的人、事、物有著更多的描寫,法醫學變成只是提供很小部份的線索而已,就好像拼圖一樣,醫學解剖的結果提供了一個推理的開端,之後的真相,也就是死者想發出的聲音,便有賴之後的推理了。




小小有趣的地方,片頭那個躺平的女性大體,請相信你的眼睛,她真的有笑喔!有圖為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