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2017 德國 Day 16-5 Gedenkstätte und Museum Sachsenhausen 薩克森豪森集中營(5)


[1]▲ 沒對到焦,連相機都認定此處殘忍又悲哀的歷史嗎?放滿鮮花的Station Z紀念牆。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Gedenkstätte und Museum Sachsenhausen - Stiftung


[2]▼ 來到過往罪孽深重的地方了,這裡是槍決的戰壕,同時也是絞刑的處決地。



直到近代西元1996年這裡才被發現有大量灰燼,

因為皆已經含糊不清,合理推測為西元1936~1945年間在這裡被處決的數以萬計的犧牲者的骨灰。


[3]▼ 記載著在西元1941年,十週內就有超過10000名蘇聯戰俘在這被槍決。



這一個區域稱作「Station Z」,基本上就是處以各種刑責的地方,

基本上會送來這裡的囚犯,都是死路一條。


[4]▼ 曾經是這裡囚犯的描述;在這裡的罪惡和傷痛無法抹滅,它必須存在歷史。



[5]▼ 毒氣室遺跡,因為受害者家屬的抗議,所以後來是拆除的,只留下地基、文字、照片紀錄。



一般台灣人對於納粹集中營的印象就是毒氣室,

大概是因為最聳動的關係,

光是在這個集中營犧牲的猶太人就有超過十萬人,

對於生活在太平盛世的我們,對於戰爭、時代的殘忍真的難以想像。


[6]▼ 團客們靜靜的聽著導覽,我用相機紀錄這棟兇器。



[7]▼ 四個焚化爐遺跡,燒什麼的我想不用多說。



[8]▼ 這一面牆記載了很多處決的紀錄。



[9]▼ 太平間的一處通道;太平間這裡因為有點陰森,我就忘了多拍照片了。



[10]▼ 這裡是和醫院連在一起的,但後來的考察也得知這裡將囚犯做了很多人體實驗。



[11]▼ 太平間是在地下室,平面地方就比較像正常的醫院了,記載各種醫療事物。



[12]▼ 應該是某個炊事爐的遺跡。



[13]▼ 總算整個逛完一圈,已經超過中午了。



[14]▼ 回程,往Berlin(柏林)市區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