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海爺 紅油皮蛋 四號乾麵



前陣子看到了這個海爺皮蛋的團購,基於嘗鮮,我也喜歡皮蛋,毫不猶豫就跟團囉。




其實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分享過了,隨便找就一堆:
魔鬼甄與天使嘉 《團購美食》三峽海爺紅油皮蛋.四號乾麵
Paine's Blog 小不點看世界 [三峽]海爺阿宏小吃_一吃上癮夭壽好吃四號乾麵(紅油皮蛋)
從"心"出發 【團購】海爺紅油皮蛋~四號乾麵組

直接開始試吃。
230元就是這樣,蕎麥麵五球,紅油皮蛋醬一大一小碗,芝麻醬一碗。


在煮麵了,看人家說可以先挖適量芝麻醬在碗中,待會麵煮好了就直接放上去拌。芝麻醬是鹹味的,很香,很能引起食慾,ㄎㄎ,不過應該很油!


咕嚕咕嚕煮麵中,這是蕎麥麵,滿有韌性的,但一樣不要煮太久,兩分鐘可起鍋。


麵煮好後直接撈起放在剛才的芝麻醬上,先大概拌一拌。


不用客氣,直接挖皮蛋醬開始拌吧!上面提到小碗的皮蛋醬,大概可以配兩球蕎麥麵。


拌均勻後就可以大快朵頤啦!看是要加菜加肉,都行。





試吃心得:整體來說,「聞」比較有皮蛋味,實際上吃的時候,皮蛋味幾乎被我忽略了。由於這是「紅油」皮蛋醬,所以會有辣味,但是因為也有芝麻醬,所以基本上辣味被中和了,是很溫醇的口感,芝麻醬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至於份量,別小看蕎麥麵小小球,我一開始只煮一球,後來三分鐘內被我吃完還覺得餓,馬上衝動煮第二球,但吃完後飽到想吐,所以建議煮一球,然後加些菜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