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上野屋




現在搬家後變貴了,餐點品質也下降,我不這麼推了,要去品嚐者請自行斟酌。 
上野屋,喜歡並不是因為他的裝潢及擺盤,而是他的平實和簡單的美味。

其實知道這家,是大約兩年前住在林口時就知道的了,那時資訊還不多,僅有幾篇地方blog和網友口耳相傳。在這段時間裡,就偶爾聽到有人會去上野屋阿怎樣的,但我總是沒動力去吃,連在哪裡都不知道。



後來有一次假日,老大跟我這樣說:我們去你上次說的那家日本料理好不好,便臨時起意去了,但是很不幸的沒開,後來才知道他們假日會比較快打烊,沒辦法啦,就是錯過了。

過幾天後的一個上班日,老大說要給我送便當來,原本以為是他們中午多的便當,沒想到給我送了上野屋的散壽司,真是讓我驚為天人。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51564644879639&id=1241425408
後來便打定主意要找個時間去上野屋光顧。



上野屋是在龜山的福德黃昏市場的熟食攤位區,是一對中年夫婦顧攤,偶爾還會有小服務生出現,而男店長是日本師傅喔,店旁還有壽司師父的合格證書。

雖然這只是黃昏市場裡的小攤,但壽司的水準可不馬虎,例如握壽司一定是捏的到位,不會有飯粒紛飛的情況出現,而且選用的魚材一定是新鮮的,吃到現在我還沒吃到那種需要用點力才咬得斷的生魚片(基本上如果碰到這種日本料理店,我就不會再去了)。重點是,價格便宜!下次再補一張他們的menu好了。

其他的像是生魚片、軍艦、中卷、鐵火卷、手捲等等也都價格實惠,像我這種食量大的人,大約150~200便可飽足一餐,又離家近,也不用排隊,讓我有事沒事想吃點握壽司的時候,有個地方可以去。



味增湯一碗20元!而且可以續杯唷,味增是像日本那邊道地的味增,有很多魚肉(小心魚刺)、洋蔥、白蘿菠丁,每當天冷時先來個幾口,總是有滿滿的幸福感啊。

很久沒寫食記了,以後再多補充一些吧!

補上menu~


有時後會很快賣完,去的時間要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