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TOEIC職場菁“英”初體驗


其實幾年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就有想過說要補托福還是多益TOEIC來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只是隨後而來研究所忙碌的課業,當初想要繼續進修英文的想法也就不了了之了。之後當兵想當然爾的英文能力持續退化,退伍之後就直接踏入職場,可以說幸運,也可以說不幸,因為工作中常跟國外客戶接觸的機會不少,有時候還會有點不知所措呢。

前幾個月有機會與國外的工作人員一起工作兩個星期,發覺英文要進步,最快的方式就是強迫自己開口了,而且是直接跟外國人對話,那時我也想說正好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管理,由於是工作,所以也不能不開口,一定要開口。我自己的想法,只要開口就成功了一半,就算講的不好,外國人還是會把你的話聽懂,總之就是先突破這個開口的障礙,之後的英文能力再來加強,我覺得應該就會順利許多。

現在覺得不管是托福還是多益,都只是個基礎而已,真正會在現實生活中使用的還是自己的聽說讀寫能力,但是基礎要打好,才會有發揮的機會,不是嗎?^^

《TOEIC OK多益情報誌》官網: http://www.toeicok.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