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Rookies

颱風天,日劇天。又趁著這次颱風拼完了一部日劇啦,這是2008春季日劇,跟同檔期的極道鮮師3很類似,都是教導一些問題學生。但是,好久沒看到這麼熱血的日劇啦!XD 一個人看也會有跟著劇中人物吶喊的衝動,雖然每集都有打架,打架的場面我覺得比極道鮮師3好太多了,因為極道鮮師系列都是千變一律, 沒意義的,為了劇情而打。在Rookies中不同,每場打架都有他的意義在,有點像是不打不相識。

劇中為何事熱血?是描述一群被放棄的不良少年追逐夢想,打入甲子園的夢想。有熱血的川藤老師感化、帶領著他們。讓這群青少年們可以放手去追逐夢想,雖然路上的考驗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瞭解跟甲子園的距離,但是在川藤熱血、不放棄的精神下,讓他們可以打好每一場比賽。

「人的手真不可思議,握起來是拳頭,攤開來則是掌心,掌心是用手傳遞心靈,我相信總有一天,你會自己向我攤開你的掌心。」川藤永遠選擇相信學生,大概是因為,「要別人相信自己,必須自己先相信別人」這種信念吧。然而在現實生活中,似乎是很難辦到的,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正當的心態,劇中雖然都是不良少年,但他們的心都是坦率的,不以小人之心處世。對我來說,心術不正的人還真令我無言。

熱血之餘,劇中讓人大感動的場景不少,最終回我也大概是含著眼淚看完的吧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