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趕工吧!機場捷運!(2008-Apr)

A7站進度(CU01施工標):
工程圍籬和馬路分道都已經完成,
上下班時間也沒有想像中造成大塞車,更正:確實會塞車,而且很嚴重>< 但路面不太平整是真的, 畢竟把原本中央分隔島砍掉變成馬路, 本來就有不平的因素在, 在牛角坡附近也豎立了大大的捷運工程的施工看板,抱歉沒圖。 大型機具也已經進駐開工, 不過似乎還沒看到明挖工程的樣子, 整個工程腹地相當大, 從文化一路和青山路交叉口一直延伸到牛角坡再往醫院方向一點。


A21站進度(CU03施工標):
馬路分道作業也是把原有的安全島砍掉,
路面很不平整,也難怪相鄰的兩條路都有「中豐北路施工,請改道」的字樣,
整個腹地也是很大,
可能是為以後做為轉運站的準備,
從中豐北路和環北路交叉口一直到中豐北路和高速公路的交界再超過一點,
左右兩側超過馬路的寬度,
特地去看才知道整個占地這麼多。
等很久的招標進度(取自於高鐵局網站
http://www.hsr.gov.tw/):

DE01設計標:
本標之範圍為三重市至龜山鄉,全長約13.2公里,包括高架車站(A2~A6車站)、高架路段、隧道工程及整合全線之建築物管理系統。細部設計及監造顧問為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細部設計自95年6月15日開始,截至97年4月設計進度約為99.2%。CE01C及CE01B施工標正辦理招標文件及預算檢討,其中CE01C施工標預定於97年4月份辦理公開閱覽,預定於年5月份辦理招標。(那CE01B呢?)

DE02設計標:
本標之範圍為龜山鄉至蘆竹鄉,全長約13.9公里,包括高架車站(A8~A11車站)、高架路段。細部設計及監造顧問為林同棪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細部設計自95年6月22日開始,截至97年2月設計進度約為99.9%,CE02施工標已於97年3月20日辦理公告,預定於97年4月17日開標。
在4/21有新的公告了:
本標之範圍為龜山鄉至蘆竹鄉,全長約13.9公里,包括高架車站(A8~A11車站)、高架路段。細部設計及監造顧問為林同棪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細部設計自95年6月22日開始,截至97年2月設計進度約為99.9%,CE02施工標已於97年4月18日辦理第二次公告,預定於97年5月2日開標。(也就是說招標時間又往後延了,看來招標真的不太順利阿...囧)

DE03設計標:
本標之範圍為桃園機場南端至中壢間,全長約11.5公里,包括A15 - A20車站6座車站,除A15為地下車站外,其餘5座為高架車站,路線結構包括出A15地下車站後之明挖覆蓋隧道及出土段、A16前與A20後及A16至A20車站間高架橋路段,此外並含青埔機廠內行政大樓。細部設計及監造顧問為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萬鼎工程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細部設計自95年6月9日開始,截至97年4月設計進度約為99.7%,CE03A及CE03B施工標正辦理招標文件及預算檢討,其中CE03B施工標預定於97年4月份辦理公開閱覽,預定於年5月份辦理招標。


另外節錄幾篇高鐵簡訊裡跟桃園捷運有關的訊息:
機場捷運延伸中壢火車站可行性評估辦理情形
↑意思就是要把中壢火車站周邊砍掉重練就是了!YA!!!



2 則留言:

  1. 呵呵 你好 我男友剛好是機場線三重段的施工標統包廠任職 我會請他好好加油!!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您好,可是三重那段有標出去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