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父女七日變











左邊是小梅 右邊是爸爸
一小段時間沒看日劇了(其實也才一個月),
之前在亂逛的時候就有看到這部可抓,但是稍微看了一下劇情之後,
就覺得很老套...
但是在呆瓜抓了這部,我不經意的看了一下,
發現了又是一部會黏住我的日劇了,
這部「父女七日變」也創下了我看過的最短的日劇了,
只有七集,
沒錯,就是七集。
除了都是硬底子演員表現演技之外,
想像一下父親變成高中生女兒、女兒變成待退的上班族...
以及眼睛大大臉圓圓的新垣結衣很可愛很耐看之外,
日劇同時也是趨勢劇,
這部片探討了一個現今家庭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代溝」。
在日本也好,在台灣也罷,
連我自己也一樣能夠感受到跟父母親的溝通的確是「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小梅在最終回說了不和父親講話的原因不是討厭,
而是煩,說不出的煩,
言不及義,沒話找話說,明明很簡單的事情長輩不知為何卻裝作聽不懂而要解釋很久,最後還可以解釋到吵架,
明明是自己最親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呢?
片中藉由現實中不可能的父女身體互換,
父女各自體驗了彼此的生活,
一個父親上班時如何碰到各種鳥事,公司中的醜態,上司的責難,下屬的不團結,得過且過只求能夠繼續工作下去的公司生態。
一個高中生女兒在學校如何面對繁重的課業,和古早時期大不同的教科書,年輕人具衝擊性的觀念,初戀以及對感情、同儕間的維繫。
最後因為小梅的果決以及年輕人想創新的勇氣,迫使父親的工作不成功便成仁,最終回也激發了父親想改變的心。這些附加效果我都覺得是其次,比較有感受的都在兩人互換身體時彼此碰到的難關以及如何解決。
這其實是很微妙的,唯有瞭解彼此,才能變得跟朋友一樣無話不談,
也因為瞭解彼此,才能夠敞開心胸,分享彼此生活的趣事,化解工作及學業的壓力。
我想看了這部片之後會增加時間陪陪自己父母親的人,應該很多吧。

1 則留言:

  1. 這就是我剛畢業的時候就有跟你提說想回高雄工作的原因....以前還小不懂事,只想著要離開爸媽的羽翼,現在不得不離開才知道要珍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