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2014 瑞士 Day15-8 Zürich - Niederdorfstrasse


[1]▲ Predigerkirche教堂,是號稱Zürich(蘇黎世)最高的鐘塔。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The Official Zurich City Guide | zuerich.com


Google Map



接下來往Niederdorfstrasse街前進,

位於Limmat(利馬特河)的右岸,

屬於舊城區,

算是Zürich(蘇黎世)的鬧區,

餐廳、酒吧、電影院聚集。


[2]▼ 這個看起來很普通的建築,是Helmhaus,是個美術館。



[3]▼ 對面綠色尖頂的教堂是早上經過的Fraumünster(聖母大教堂)。



[4]▼ 換個角度,這棕色尖塔的則是St. Peterskirche(聖彼得教堂),早上因為被許多建築物擋到,沒注意到就沒拍了。



以下取自旅遊書:

St. Peterskirche(聖彼得教堂)是Zürich(蘇黎世)最古老的教堂,

在西元857年的古文獻中甚至可以查到這間教堂的名稱。

教堂本體建築曾在西元13世紀及西元1705年大事整修過,

其中最有名的是西元1534年建造的鐘塔,

鐘塔上的時鐘光是鐘面直徑就有8.7公尺、時針長3公尺、分針長4公尺,

為歐洲最大,

到西元1911年以前,

這座鐘塔的用途都是作為火災警報台,

有消防隊員住在塔上,

當城市有火災發生時,

就會在鐘塔面向火災的方向揮動旗子警示。


[5]▼ 這家Haus zum Rüden餐廳,很特別的以狗作為圖徽。



[6]▼ 在瑞士難得看到Superdry專門店,可惜週日沒開門(不過其實價格跟台灣差不多貴)。



[7]▼ 回頭還是能看到Grossmünster(大教堂)的高聳雙塔。



[8]▼ 雖然不像Bern(伯恩)的特色是噴泉,但在Zürich(蘇黎世)這裡也是有1100座噴泉喔。



[9]▼ 這棟有兩隻金獅鎮守的建築,是Rathaus(舊市政廳)。



[10]▼ 美景當前,就連歐美遊客也愛拍照留念囉。



[11]▼ 這裡也有歐洲少見的騎樓;樓上這種突出的窗台座則是在歐洲常見,大部分都會做一些特別的裝飾。



[12]▼ Rathaus旁的建築是Rathaus-Café作為咖啡廳營運,但我查了這個建築好像是警察機關+郵局。



[13]▼ 這瑞士品牌是老大喜歡的風格。



[14]▼ 叫做NILE,後來去查了各單品價格…嗯…非常之貴。



NILE - Webshop
nile.ch


[15]▼ 看到對岸的高牆。



[16]▼ 特寫一下,就是這天早上去過的Lindenhof(林登霍夫山丘)。



[17]▼ 走進Niederdorfstrasse街道內,這裡餐廳開得多,所以人也不少,應該是當天在Zürich碰到最多人的區域。



[18]▼ 就是人來人往。



[19]▼ 這藍色的彩繪牛,放在店家的二樓當作招牌,非常顯眼。



[20]▼ 路邊非常可愛的杯子蛋糕。



[21]▼ 放這張其實是想展示A7的動態範圍。



[22]▼ 在Predigerkirche教堂旁稍事休息。



Predigerkirche教堂的鐘塔有97公尺高,

號稱是Zürich最高的鐘塔,

為巴洛克式建築;

西元1887年教堂附屬的修道院遭大火吞噬,

重建之後成為中央圖書館。


[23]▼ 所以其實是個圖書館的Predigerkirche教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