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2014 瑞士 Day15-4 Zürich - Stadthausquai


[1]▲ 在Limmat(利馬特河)看對岸的Grossmünster(大教堂)。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The Official Zurich City Guide | zuerich.com


Google Map



接著沿著Limmat(利馬特河)的左岸走,

沿途不少餐廳都開門營業了,

形成了雖然是星期天,

但餐廳仍然門庭若市的景象。


[2]▼ 離開Lindenhof(林登霍夫山丘),下坡到平面之後是一些狹窄的石板路巷弄,有很多服飾精品店,雖然這天都沒有營業。



[3]▼ 沿著小巷道,順著來到Limmat(利馬特河)的岸邊道路,這邊的所在地是Weinplatz,經由左邊的平面橋台可以走到對岸去的,而對岸這個中規中矩的建築物是舊Rathaus(市政廳)。



[4]▼ 這個方向是Grossmünster(大教堂)、Zürichsee(蘇黎世湖)的方向。



以下取自旅遊書:

擁有獨特雙塔造型的大教堂,

是西元11世紀到12世紀初,

建於查理曼大地建設的教會堂遺跡之上,

地下有大帝的雕像,

而面河的窗邊座像也是查理曼大帝。



[5]▼ 對岸的岸邊道路也自成一個商圈,照片中的建築物幾乎都是餐廳。



[6]▼ 可以看到Grossmünster(大教堂)真的很雄偉。



[7]▼ 一旁的橋就叫做Münsterbrücke。



[8]▼ 這時快要中午,但陽光像下午三四點。



[9]▼ 經過Fraumünster(聖母大教堂),Zürich市區裡的教堂多到會搞混啊。



[10]▼ Fraumünster(聖母大教堂)旁邊的建築是個餐廳,前面少見的停滿了汽車。



[11]▼ Münsterbrücke橋頭的雕像。



[12]▼ 從Münsterbrücke橋看Grossmünster(大教堂)。



[13]▼ 再往前一點就是Zürichsee(蘇黎世湖)了,這邊有很多停泊的船隻。



[14]▼ 這裡氣候應該都很穩定,不會有洪水,建築物才敢這樣建在水邊。



[15]▼ 應該很多都是私人的小艇,當天有看到很多開出去Zürichsee(蘇黎世湖)釣魚的人。



[16]▼ 繼續沿著岸邊前行。



[17]▼ 這棟應該只是一般精品店外牆,窗戶和雕飾都好華麗。



[18]▼ 另一個角度,天空也是藍到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