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2014 瑞士 Day11-4 Rigi Kulm (1)


[1]▲ 從Rigi Kulm(瑞吉山頂)俯視Zugersee(楚格湖),這才體會「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Rigi - Rigi - Queen of the Mountains


Google Map



搭上了紅色登山鐵道,

由於已經在半山腰上,

所以我們沒有花很多時間就到達山頂了。


[2]▼ 一到站我們便迫不及待的往高處爬,畢竟到了山頂就是要俯瞰;中間密集的區域就是Luzern(琉森)市區。



[3]▼ 有點半屏山的斜斷層地形,是Rigi(瑞吉山)的特色。



[4]▼ 可以看到藍色的登山鐵道列車,這是另一條路線,來自Rigi北邊山腳下的Arth-Goldau,要搭藍色登山鐵道的話,需從Luzren搭乘前往Lugano(盧加諾)方向的列車,再從Arth-Goldau轉乘;由於Arth-Goldau位於蘇黎世與米蘭的阿爾卑斯縱貫路線上,所以由其他大城市過來的話,可能搭乘藍色登山鐵道會比較方便。



上圖一樣可以看到遊客很多,

因為Rigi的登山鐵道是最早開發的登山鐵道,

而且一直有在修繕、改進,

整條路線看不出陳舊的痕跡,

如果來Luzern只能登一座山,

那我會推薦Rigi,

不管是交通工具、健行路線、景觀,

都能得到很棒的體驗。


[5]▼ 紅色、藍色登山鐵道列車並列。



[6]▼ Rigi Restaurant & Hotel,比登山鐵道更早,1816年就已經在這邊營業了。



[7]▼ 人少,趕緊來拍一張。



[8]▼ Rigi Kulm紀念的拍照人形立牌。



[9]▼ 登山鐵道一定要有的齒軌,漆上紅、藍色油漆。



[10]▼ 整個Rigi Kulm沒有比它高的山,沒有遮蔽的情況下,這裡當然成了最佳的廣播發射站,當然電磁波應該也很強。



[11]▼ 另一面人形立牌。



[12]▼ 先往北面看去,腳下是幾乎垂直的斷崖,所以Zugersee(楚格湖)感覺就在眼前,很有震撼力。



[13]▼ 空氣好,所以能見度極佳,最遠處應該是德國吧 XD。



[14]▼ 這一側雖然近乎垂直,但好像還是有登山步道(抖)。



[15]▼ 因為四周都沒有比較高的山,另一側往南方看去,就可以看到整排阿爾卑斯山脈了;不過這塊告示板也太誇張,密密麻麻的列出有幾百座山峰吧,能分辨出來也太強,該說做這張告示板的人太認真嗎?



[16]▼ 稍微往西北方看過去,右邊依然是Zugersee(楚格湖),而左邊開始是Vierwaldstättersee(琉森湖)了。



[17]▼ 往西邊看去,就都是Vierwaldstättersee(琉森湖),以及密密麻麻的Luzern市區。



[18]▼ 特寫Luzern市區。



[19]▼ 不會過度都市化,很多地方還是保有森林。



[20]▼ 往蘇黎世方向看過去。



[21]▼ 發送站也有個精美的構造示意圖。



[22]▼ 再看一眼Rigi Kulm北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