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2014 瑞士 Day11-1 Sursee ~ Luzern


[1]▲ 忙碌的Luzern(琉森)車站大廳。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Stadt Sursee Online


Google Map



在Luzern(琉森)區域我們每天的據點是在Sursee(蘇爾塞)的陳姐家民宿(之後再寫介紹),

所以自然每天一早都要從Sursee坐車出去囉,

車程時間都還好,

算是一個交通方便的據點。


[2]▼ 到Sursee車站前是還要搭公車的,這個所在的站名是Geuensee Chäppelimatt。



我們有Swiss Pass,

所以可以持Swiss Pass直接搭車。

車上都有大型的電子看板,

可以很清楚的知道現在公車開到哪了。


[3]▼ 這個方向是開往Sursee車站。



[4]▼ 這裡的公車系統是PostAuto(郵政巴士),每個小站都有一個自動售票機,如果是當地人大都是用季票、月票、年票的,但還是會提供自動售票機提供零售。



[5]▼ 公車只要坐十幾分鐘就到Sursee車站了,同樣是個沒有圍籬,只有兩個月台的車站,看起來小,但坐車的人很多呢,大多是通勤。



[6]▼ 也是很快便到了Luzern;Luzern算是瑞士中部大站,是終端車站設計,所以不管多少月台,列車停靠位置都相同,乘客下車後也一定往一樣方向前進。



[7]▼ 上班日的一大早,就已經很多人了,畢竟是大站,車站地下、1F、2F都有商場,地下商場最大。



[8]▼ 車站正門出來的樣子,那面鐘樓牆是古蹟喔。



這天要去Rigi(瑞吉山)健行,

所以我們要離開Luzern車站,

到車站對面的遊船碼頭搭船至Rigi。


[9]▼ 一早是陰天小雨,但此時已經有藍天出現;前方的KKL Luzern是琉森文化和會議中心。



[10]▼ 碼頭很好找,確認方向和班次無誤就上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