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2014 瑞士 Day7-13 Harder Kulm


[1]▲ Harder Kulm(哈德崑景觀台),在一千多公尺的高度無遮蔽俯視Interlaken。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Harder Kulm - Jungfraubahnen


Google Map




候車時間也不到半小時,

看準時間就進站搭車了,

這裡也是傾斜列車,

在多山的瑞士是很常見。



[2]▼ 當然要趕到車廂最前面的位置,不知道是不是下午快結束當天的營運,這班車好多人啊,擠得水洩不通。



看上圖就知道,

這傾斜列車的軌道真的非常的陡。

瑞士是鐵路發達的國家,

這Harder Kulm傾斜鐵道早在1908年就完工營運了,

今年是開業滿106年。


[3]▼ 瑞士鐵路的車廂銘牌的做的挺有質感的。



[4]▼ 就站在駕駛員旁,可以看到駕駛面板,感覺很簡單,就是開和關而已。



[5]▼ 車頂是透明的,隨便回頭看景色都很美。



[6]▼ 偶而也會經過像這樣的隧道。



[7]▼ 雙向軌提供會車用。



[8]▼ 近10分鐘的車程,到達Harder Kulm囉。



[9]▼ 還要步行一小段路才會到景觀台,這裡標高1306公尺,這天我們一直在上上下下。



[10]▼ Harder Kulm可看到的群山。



[11]▼ 左邊的湖是Brienzersee(布里恩茨湖),右下車站為Interlaken OST(因特拉肯東站)。



[12]▼ 景觀平台則是在懸崖上再搭設懸空的平台出去的,有懼高症的人應該不敢走上去。



[13]▼ 俯瞰整個Interlaken,中間河川下面為Interlaken West(因特拉肯西站)。



[14]▼ 這張則是Interlaken OST和Interlaken West都有拍進來了,兩站看似不遠,但步行最快也要15分鐘左右。



Interlaken的兩個車站,

Interlaken OST和Interlaken West,

Interlaken OST比較有車站的樣子,

而Interlaken West則只是幾個月台而已。 XD

畢竟Interlaken OST才算是一個比較大的終點站,

不過以商業化程度來說的話,

Interlaken West週邊才是豐富商業化的,

喜歡Shopping的人記得booking Interlaken West附近的飯店。


[15]▼ 雲霧都是在高層,遮蔽了不少視線。



[16]▼ 陽光被Thunersee(圖恩湖)所反射,非常刺眼啊。



[17]▼ Harder Kulm上面就這家餐廳,如果Interlaken有放煙火之類的慶祝的話,這邊是絕佳的觀賞地點。



對了看官網,

這家餐廳還提供婚禮場地的預約呢。


[18]▼ 中間圓形的建築物是Jungfraupark Interlaken,後面的跑道則是Interlaken Airport。



[19]▼ Brienzersee(布里恩茨湖)週邊,我Day8時有沿著岸邊跑步,爽快。



[20]▼ Interlaken West週邊,中央左邊那個月台就是Interlaken West,夠小吧。



[21]▼ 餐廳的用餐區,這只是一部份,而瑞士人在這邊用餐的還真不少(當時下午),喝酒的也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