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2014 瑞士 Day8-1 Wengernalp Bahn鐵道


[1]▲ Wengernalp Bahn鐵道(WAB)的沿途景色。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WAB - Jungfraubahnen


Google Map




Day8最主要的行程是要上少女峰。

如果住在Interlaken的旅客,那一定要從Interlaken OST(因特拉肯東站)出發。

出發往少女峰的方向,

由於山區地形因素,

有兩個方向可以選擇,

一個方向就是我們Day7的Grindelwald(格林德瓦)方向,

另一個方向就是這天要經過的Lauterbrunnen(盧達本納)。

當然是選擇沒坐過的路線囉。


Wengernalp Bahn鐵道以下簡稱WAB。


[2]▼ 也是一大早出門,在奔馳的列車上。



[3]▼ 從Interlaken出發後,約半小時到達Lauterbrunnen,跟Day7前往Grindelwald的時間幾乎是一樣;黃藍色的列車就是由Interlaken OST發車。



[4]▼ 黃綠色的列車就是Wengernalp Bahn鐵道(WAB)的列車了,開往Kleine Scheidegg(小夏戴克),和Day7在Grindelwald看到的是一樣的。



可以注意到WAB列車的軌道非常窄,

因為從這邊開始要爬的山坡更陡,

山間開闢鐵路已經不易,

所以是這麼窄的軌道,而且還加上齒軌。


這裡的許多遊客大都是第一次上少女峰,

因此爭相和列車拍照的不少。


[5]▼ 月台和軌道齊平,軌道是埋入混凝土區域的,猜想是方便人們跨越轉車?



[6]▼ Lauterbrunnen是WAB的一個端點站,也算是個終點,所以只能往這個方向前進。



[7]▼ 列車開往Kleine Scheidegg(小夏戴克)。



[8]▼ Lauterbrunnen是個冰河峽谷小鎮。



[9]▼ 列車開得不快,但高度爬升很快,看到沒,不一會兒Lauterbrunnen已經在腳下那麼遠了。



[10]▼ 在瑞士看到的草皮都很漂亮,不知道是割草機處理的還是牲畜吃的。



[11]▼ 在軌道旁看到一隻肥玳瑁貓;看到後面的列車,和我們這列是「同方向同時前進」,其實那就是專門載團客的車廂,等於是開另外一輛列車出來。



不過列車和列車之間那麼近,

是要很考驗駕駛員們的默契跟技術吧,

畢竟火車不是說停就停的啊。


[12]▼ 經過Wengen(文根),我們回程會再次經過這。



Google搜尋「世界」、「絕美小鎮」就會看到Wengen被列為其中之一,

真的是很美很悠閒的一個小鎮。


[13]▼ 這角度可以看見Wengen原來是在陡坡和懸崖間(抖)。



[14]▼ 列車在此停留了一段時間,可讓遊客下車拍照,這個角度看過去的山頂就是Jungfrau(少女峰)或Mönch(僧侶峰)。



[15]▼ 感覺很近,其實還有好長一段距離呢。



[16]▼ 就快到達Kleine Scheidegg了,由左至右分別是Eiger(艾格峰)、Mönch(僧侶峰)、Jungfrau(少女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