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2012 Germany Day8-8 法蘭克福-羅馬人廣場


[1]▲ 本次德國行的最後一站,法蘭克福,也代表旅行即將進入尾聲。



參考資訊:
Römer - Wikipedia
Römerberg
(歐洲) 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 羅馬人廣場Romer plaza - Choyce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環遊世界
童話與森林之德國行--DAY8(三)法蘭克福(上) - 認真揮霍每一天


從小紅離開呂德斯海姆,約一小時車程就進入法蘭克福市區了,雖然這是我們Day2就抵達的城市,卻還沒仔細逛逛。

才剛進入法蘭克福市區,馬上感受到這大城市的氛圍,整個城市建築完全就是現代、時尚的高樓大廈,和前幾天的古城、小鎮風格有相當大的差異。法蘭克福位於德國中央,眾多航空都會在此轉機,在整個歐洲也算是樞紐,所以很多大公司、展覽、會議等都會在這裡成立或舉辦,所以這麼多高樓大廈,實在是不得已而蓋的啊。


[2]▼ 我們在廣場前的市集下車,一下車就碰到眾多的人潮,畢竟這天是假日。



法蘭克福還是有許多歷史遺跡,羅馬人廣場就是其中之一,因為腹地廣大,交通方便,商圈成型,所以這兒幾乎是旅客必定造訪之地。


[3]▼ 為什麼叫做羅馬人廣場呢?源自於這(三)棟哥德式連體樓房,這邊以前曾經是羅馬商人的住所,最具特色的就是那山字型的外牆啦;西元15世紀時,政府將這棟樓房買下來,作為市政廳,直到現在依然是法蘭克福的市政廳。



[4]▼ 下午來這一側都處於逆光,拍起來不是很優。



[5]▼ 正義之泉(Fountain of Justice)的正義女神(Justitia),後方為聖尼古拉教堂(Alte Nikolaikirche)。



關於正義之泉的傳說是這樣的,在15世紀此處選帝侯選出皇帝後,就在市政廳裡面的帝王廳(Kaisersaal,又稱凱撒廳)慶祝,而外頭的正義之泉則噴出葡萄酒和市民一起慶祝。正義女神拿著天枰和寶劍,和牠的名字Justitia互相輝映。

聖尼古拉教堂則是當時宮廷專用教堂,鐘塔上可供士兵觀測之用,因為是制高點,所以遠方一有動靜可以馬上吹號角警戒。


[6]▼ 要等到人少時還真不容易。



[7]▼ 和[1]相同,這排叫做東列建築(Ostzeile),是經過整修後的。



[8]▼ 但後來查到,有人說近看才知道有些衍架是用畫上去的,我覺得無可厚非,畢竟是整修後的嘛。



[9]▼ 入口這一側就是一般樓房,沒什麼特別。



[10]▼ 這位塗金臉的大叔一直在入口處要跟人握手,應該是要小費。



[11]▼ 白臉大叔則在市政廳前休息,這兩位我們隔天來,發現他們超早約八點就開始上班了。


3 則留言:

  1. 1,5,8藍天又出現,讚讚讚!
    有藍天讓照片加分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這幾張算是在德國最後的藍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