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My House, My Light

最近在幫家裡配置燈具,由於也不是豪宅,所以需要的燈具也不多,但是燈具真的是讓家中的裝潢搭配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在,燈具用不好,一整個感覺很俗氣,用得好氣質可以襯托出來。

這款吊燈是我用在餐廳的,主要是Joanna挑的。原本想要挑杯狀的吊燈,後來還是決定了這款,因為感覺起來比較柔和,在餐桌上吃飯時心情也會比較輕鬆,整個燈體都是金屬的,所以還算有點「份量」。
這款燈具是跟這個網拍買的:PH系列 丹麥設計 純白 復古圓盤 PH-X 吊燈

這其實是吸頂燈。其實之前做過很久的功課,網拍上打了吸頂燈,或是去B&Q看,都是那種像廁所用的吸頂燈,家裡的一整個感覺都被破壞,所以找了很久便找到這個,感覺跟裝潢很好搭配,這個位置是在主臥室的門口,唯一缺點就是只能裝最小的E14省電燈泡,亮度稍嫌不足。
除了主臥室門口之外,連廚房裡面我都不放過,所以用了同款的吸頂燈,只是這個已經換成晝光色的省電燈泡了。
這款燈具也是跟同一個網拍買的:Flos Tri-Leaves 三葉草 心心相印 吸頂燈

如果有在看裝潢雜誌的,或是之前有看過我的文章「」,對這款檯燈應該很熟,很有設計感的一款檯燈,本體真的是滿大的,說功能性的話也是很齊全,兩支臂的可變角度都很大,燈罩也可以360度旋轉,重點是,好看^^

燈具的選購,我是覺得滿重要的,不要花了一大筆錢做裝潢,燈具卻隨便買一個來用,這樣質感真的會大大被抹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