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沒有王董,我們不會相遇

算是昨天了吧,
昨天早上在家看了一下新聞,
一切都很平常,
到了公司之後,
忙了一陣子,
後來摸到某討論區的文章,
說王董過世了,
那時還以為又是謠傳,
因為以前也傳過不少次,
沒想到接近中午的時候Yahoo新聞也正式放出了王董過世的消息,
當下覺得震驚,
一路好走,R.I.P. .....

這天在準備客戶的東西時都在忙碌中度過,好不容易閒了下來,開了網頁新聞來看,沒想到連Yahoo新聞都開專區了,還真是有效率。沒事時就點了相關新聞看看,其實看著看著,不由得難過了起來;因為會越想越多,我大學在長庚大學讀了四年,研究所也混了兩年,長庚林口周邊對我來說是再也熟悉不過了;又想到,沒有長庚,現在的我,生活會是怎樣呢?我還會學到我現在所擁有的嗎?我還會在這家公司上班嗎?看著看著,想著想著,不自覺的眼眶都濕了,原來王老先生所做的一切對於我求學以及求職生涯是那麼的重要!心中難免悸動,在長庚大學的學生時代,和大學同學、研究所同學的好感情。想到長庚大學的操場、球場,就想到無數次的熱血,和緊張的比賽。想到在琴房練唱,合唱比賽的心情。這些一切都是王老先生所恩賜給我們的啊!

也不是要歌頌王董,只是現在才驚覺他的貢獻,而且是確確實實的在我自己身上。就連現在工作的所在地華亞科技園區,本來也都是王董的地,還是政府收購回去的,而王董在林口地區的地還包括長庚醫院周邊、桃園分院、養生文化村,對我們的影響真的很深遠。有了王董,我也才能跟Joanna相遇,也才會有現在的生活。

前幾天才在公視的節目上報導王董從發跡到成功,一路走來的故事,就是這麼巧,所以我的感觸又特別深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