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Sony人像風格攝影-蜜兒


[1]▲ 第一次參加Sony官方的人像拍攝課程。



凡是購買過Sony相機,不管是Cyber-Shot(DC),α系列(單眼),分別都可以到Sony的數位創作教室報名攝影課程,網址在此:http://service.sony.com.tw/dcenter/EU/index.aspx

像這種課程我老早就想報了,只是時間一直都無法配合,不然就是自己懶、不夠積極,課程前幾天才心血來潮報名了這人像攝影。拍了那麼多照片,卻還沒上過攝影課程,總是要惡補一下。

攝影課程是整天,分為行前課程、實拍課程、檢討課程,很充實。

指導老師是Herman,人像Model請到了蜜兒,身高170cm,激瘦,很漂亮,上過許多綜藝節目。
當天天氣非常好,晴天有雲,天空非常藍,有風,相當適合拍照的好天氣。

話不多說,直接看照片吧。


[2]▼ 假日台北,難得的藍天。



[3]▼ 蜜兒本尊。



[4]▼ 可排進當天前三名的笑容。



[5]▼ 外拍地點都在西門町,人來人往的,不少人會駐足觀看。



[6]▼ 全身,這張有服飾廣告的感覺嗎 XD?



[7]▼ 沒什麼重點,挑這張是我喜歡這表情,很可愛。



[8]▼ 自我滿足一下,老師說無可挑剔的一張,全身。



[9]▼ 俏皮。



[10]▼ 和Sony工作人員借來這RX100串場一下,這是Sony新的高階隨身機,1吋感光元件,跟Nikon J1、V1同級,配備蔡司認證F1.8大光圈鏡頭,畫質當然不錯,機身也很小,但跟TX系列比還是大,最大的缺點就是好貴,要超過20K。



[11]▼ 反光板出場的感覺就是不同,特寫。



[12]▼ 頭髮故意弄亂。



[13]▼ 半身。



[14]▼ 沒有閃燈或反光板怎麼辦?老師教的,如果在陰影下,可利用陽光照射地面的反光,使被拍的人身上光線充足。



[15]▼ 效果就像這樣,無反光板也能拍出光線充足的照片。老師還教了一招,如果要拍出眼睛閃閃發亮,水汪汪的感覺,就請被拍的人眼睛看有光的地方。



[16]▼ 到西門誠品前,老師先示範跳跳照。



[17]▼ 蜜兒很快自己亂跳,是個能自high的人。



[18]▼ 跳拍連發,抓跳拍我可不會輸。



[19]▼ Sony工作人員要我挑當天最喜歡的照片,我選了這張,老師也說不錯,應該有符合主題「潮流人像」吧。



[20]▼ 旋轉。



[21]▼ 頭髮亂了也好看。



[22]▼ 日式陰森漂浮少女系。



[23]▼ 麥可系。



[24]▼ 接著來到美國街,拍逆光、透視構圖。



[25]▼ 逆光;髮絲光、身體邊緣光是重點。



[25]▼ 身體邊緣光能勾勒出輪廓,這就是逆光的吸引力(面對太陽不得已耀光出現了)。



[26]▼ 泡泡槍登場,又開始玩起來了。



[27]▼ 拍完這一系列後,我的鏡頭保護鏡上面都是泡泡漬 XD。



[28]▼ 面牆的這一系列我拍的不怎麼好,來看看蜜兒側面吧,學員也都說蜜兒每個角度都好看。



[29]▼ 全身,這張稍微還可以。



[30]▼ 最後的場景,西門町Sony旁,這邊圍觀的人更多了,老師就讓我們自由發揮,自己拍。



[31]▼ 這張我喜歡。



[32]▼ 連拍,合成GIF動畫圖嘗試。



[33]▼ 天氣好的代價就是熱,大家基本上都是猛流汗在拍的,尾聲時蜜兒的假睫毛已經翹起來啦,真是辛苦了。




相簿:
[2012-0729] Sony人像風格攝影-蜜兒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