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日本東京行 Day3 淺草~台場~汐留


Day3地圖相簿

這天從淺草開始逛起,但是發生了慘烈的事,就是我的相機到台場就沒電了,備用電池又沒帶到,只好暫時借用老大妹的相機,相片尚未拿到,只好多以文字敘述囉。這天早餐選擇熱狗麵包,巧的是三個人都選這個,第五天三個人的早餐也是選這個,在麵包和熱狗中的夾層有玄機唷,塗了芥末子醬,超對味,害得我們超想去超市買芥末子醬。馬上便直接驅車前往淺草,不用十分鐘的車程就到了,超快速。



下了車馬上到淺草站後方的水上巴士買好票,這是中午左右要坐水上巴士倒台場的票。接著就到遠近馳名的「雷門」啦。超近的,過個馬路就到,路邊有在招攬人力馬車的生意。



轉個彎就看到雷門的大燈籠了,親眼看到的感覺是:「沒有想像中的大」。



穿過雷門之後,便是超多觀光客的仲見世通,很多名店都在這囉,當然也很常聽到中文,因為很多台灣、大陸的遊客都會造訪這邊,旅行團也多。第二張照片是一家賣木屐的專賣店展示花魁穿的鞋,真的是超級高啊。走著走著看到一家好香現烤的煎餅,刷上醬油包上海苔,便是簡單的美味。還有類似冰淇淋銅鑼燒的餅,Oh my god,怎麼一大早就這麼多好吃的啊,受不了了。




終於來到淺草寺的大門,許多遊客都在這邊拍照,搶拍照位置和時機也是一種藝術。




淺草寺週邊的景不少,挺美的就忍不住一直拍,這或許是今天相機一下子就沒電的原因之一。現在剛好是淺草寺重新裝修的時候,倒數第二張照片就是正在裝修的外觀,要是沒講的話根本看不出來正在施工吧?整個工程環境維護得很好。




日本的寺廟或是神宮,總免不了洗手、漱口、拜拜、御守。



看到了好笑的標示,就是請不要把這裡當作許願池把錢幣丟入,即使這樣,我還是看到一堆錢在水池裡;大概都是中國人丟進去許願的吧?如果是台灣人,應該搶著把錢撈出來XD(看到有500日圓的硬幣,還真的有點想撈耶^^")。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在這古色古香的淺草寺旁,居然有個小型的遊樂園!別以為它小,從雲霄飛車、自由落體…的主要遊樂設施都有了,只是看起來人很少,偶而聽到尖叫聲,在淺草寺的旁邊,真是強烈的對比,感覺相當奇特。




之前就大概看過淺草寺週邊的道路,回程我們選擇走一旁的巷道小路,而不走原路仲見世通,果然走小路別有很多風味。例如第二排第一張照片,這真是貨真價實的「娃娃車」啊!幼稚園老師帶小娃兒出門,我怎麼感覺好像在賣菜?!XD 為什麼我們會和烏龍麵招牌拍照?因為那筷子是會夾著麵上下動喔!看起來就超可口的樣子,除了我們也有一堆人搶著跟這「招牌」拍照。前面講過得人力車,其實就是真的人拉車,然後就像導遊一樣,會帶著你到淺草各處一一做介紹給你聽。




兩位大小姐看到路邊賣的烤丸子就受不了了,好吃嗎?是真的還不錯啦,醬油口味,而且超Q。



到了傳法院通,我們的午餐就要在這裡解決啦!在這之前,在路邊又看到了轉蛋機…(淺草雷門限定,日本人就愛搞XX限定這招)。一旁還有個小廟,裡面真的挺妙的,有供遊客照相用的狸貓、跟小孩有關的地藏王、明明是洗手用的水卻還是被人當作許願池(有錢幣)、用餅乾條當作祭品(讓我想到麥當勞用漢堡拜拜),淺草這邊小巷有個特色喔,就是有些屋頂會看到「小偷」,很有地方特色呢。




各位觀眾!本日上半場重頭戲來了!午餐時刻是也!我們選擇大黑家,原本在中央通轉角處的本店沒做了,差點失望了起來,原來它是到後頭小巷子裡開了別館,這家主要是做蓋飯和天婦羅系列。經過店門口的時候,因為都沒人,所以一開始還有點不敢進去,後來進門之後,裡面是一二樓的,才知道是高朋滿座啊!在我們吃完出來的時候,外頭已經開始排隊了,好恐怖。我自己點海老天丼,也就是炸蝦蓋飯,是大黑家的招牌。兩位大小姐合吃一份天婦羅,份量也挺多的。炸蝦很大隻,而且麵衣裹得很薄,不像台灣有些炸蝦麵衣超厚,蝦肉只有一點點,滿是麵粉味。海老天丼其實內容非常簡單,就是炸蝦、飯、以醬油為主的醬汁,that's all,簡單卻能讓人吃到幸福的感覺。天婦羅也是一絕,醬汁則為白蘿蔔泥加上醬油,兩位大小姐也是讚不絕口。在點餐時店員看出我們是外國人,還問我們需不需要英文菜單,當然是不用囉,搞不好看了英文反而不知道是什麼菜。坐在一旁的日本上班族客人也問我們從哪裡來,大概寒暄了一下(好在老大日文是可以溝通的程度^^)。




以為中餐就這樣結束了嗎?有美食怎麼可能放過?在大黑家兩位大小姐合吃一份天婦羅就是在為這邊留伏筆啦。在大黑家別館對面還有一家文字燒的餐廳,是旅遊書上推薦的,雖然沒有blog推薦過,但我們還是來吃吃看(抱持著來東京就要吃遍各種日本食物的心態)。吃文字燒,大大的煎盤和那小鏟子就是賣點囉。我們三個都點特製文字燒,好像是最貴的吧,結果上菜時是三大碗公,老大瞬間頭痛了起來,因為很怕吃不完啊。但點都點了,就吃吧!店家的菜單還有很貼心製作文字燒的教學,因為只顧著吃就忘了拍菜單和教學了,總之是相當的容易。有看到那滿滿的明太子嗎?平常吃不到的明太子,現在則是豪邁的在碗公裡。一份大概煎個五分鐘就可以吃了,比想像中快熟,裡面除了明太子,還有很多鮮蝦跟章魚塊,很是可以讓人大快朵頤,總共吃文字燒的時間大約是40分鐘,之前怕吃不完的疑慮一掃而空,因為裡面主要配料是高麗菜絲,麵糊則是讓配料快熟用,所以份量其實還好。這文字燒吃起來的口感是「黏稠」的,我們三個人都覺得很棒,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可以那麼快吃完的原因。






吃飽喝足了,三個人肚子都挺了出來XD。時候也差不多了,便開始回程去搭乘海上巴士囉!回程我們避開人多的大路而走一旁的小路,碰到了很可愛的公廁,而且不臭哩。在等待海上巴士的同時,又看到了興建中的新東京鐵塔,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蓋好呢?



很快的,我們上了海上巴士,是最新的船唷,造型很前衛。雖然剛上船的感覺很新奇,但是要坐半小時以上,天氣又特別好,坐著坐著居然想睡了XD,因為太舒服嗎?這船很大,速度快但是還挺穩的,大到船上有販賣部,可以吃冰或是一些甜點。在航行時會不斷地有廣播,說現在經過了哪座橋下,並作詳細的介紹,以及兩側的建築物或古蹟。




約莫半小時後就到台場了,船的外觀就是這樣,遠方是彩虹大橋,為什麼叫彩虹大橋?因為晚間會投射七彩的燈光,所以才叫彩虹大橋。現在整理照片才發現,從台場看過去東京都的天際線,有種舒服的感覺?下了海上巴士之後,沿岸便是台場濱海公園,不遠處有一個自由女神像,挺顯眼的,公園內有很多大錨做的裝飾,這些錨真的超大,用人力應該是無法移動。





緊鄰著濱海公園之後便是AQUA CITY大商場,不高但是店面挺多的,有老大妹最愛的寵物用品店,還有伴手禮專賣店,在這邊採購了不少。到這邊照片就少了,因為相機沒電的標示一直在閃,本想為了省電就少拍一點囉。在離開AQUA CITY前我們發現了這裡的Subway有賣香蕉和芒果口味的豆乳拿鐵,立刻引起我們的興趣點了各一杯來喝,還不錯喝呢,可惜冰塊太多了。




到了AQUA CITY後面的富士電視台,我的相機就沒電了,這邊就借老大妹的相機來拍,相片還沒拿到,只好都用文字敘述囉。富士電視台很大很氣派,大樓中間接近頂樓的地方有個球體展望台,好像可以在那邊看到全台場的景象。走進富士電視台大廳,就可以看到目前正在播映的日劇以及上映的電影的廣告,例如東京DOGS、詐欺遊戲2、交響情人夢電影版等等。還有專賣店賣獨家商品等等。




逛完富士電視台後,便往台場的維納斯廣場前進,這邊有著巨大的摩天輪,是很多日劇會用到的場景喔(遠拍)。不過這裡的商店大多又是女生的天堂了,商場裡面特別的地方是天花板,用挑高的天花板加上燈光效果,營造出傍晚晴朗的天空(其實是在室內),有在歐洲傳統街道的感覺。




天色開始暗了,當下決定坐百合海鷗號到汐留。百合海鷗號是膠輪的電車,就像台北捷運的文湖線一樣,不過各車廂間是連通的,所以感覺空間大了不少,一路坐到汐留,中間有經過彩虹大橋,軌道超高,穿梭在摩天大樓之間,能夠看到多采多姿的夜景,越接近汐留,摩天大樓越多,越來越感受到大城市的魄力。



汐留站一出來就是日本電視台,大門就是為宮崎駿動畫製作的大鐘,有許多機關,每天有特定時刻讓這些機關動起來,而我們剛好趕上六點這一刻,大鐘前擠滿了人,大家都想爭相觀看這溫馨的大鐘。日本電視台大樓本身就是摩天大樓了,跟一旁的Royal Tower和汐留 Caretta摩天大樓共構。這邊真的讓我們迷路了一下,不是google街景服務沒用,而是因為這邊是「立體共構」,地下、平面、高架共構,場地之大會讓我們目眩,好在一路都有地圖標示,很多日本人也是看著地圖走。汐留 Caretta的46~47樓的Sky Restaurant有一側可以看東京夜景,之前聽說知名度不高,但現在已經很多人了,而且看不太到什麼,好玩的是從B2坐「透明」電梯直上46樓,速度很快,真的有體驗到高度感。這天晚上是聖誕夜,所以從台場到汐留,一路上的人真是多到翻掉啦。




晚餐我們選擇吃日本的7-11,我和老大妹自從第一天進了7-11之後便超想嘗試這邊的御飯糰、便當、義大利麵、甜點等食物。這晚我挑了麻婆豆腐蓋飯和一個不知道名稱的麵包夾肉醬,要我形容的話,我只能說「回到台灣吃不到,我會難過」,真的是有夠好吃的。




今日心得總結:
1. 從上野去淺草很近。
2. 雷門比想像中的小。
3. 淺草外國遊客很多,台灣人也很多。
4. 淺草居然有超小型遊樂園。
5. 炸蝦蓋飯和天婦羅好吃。
6. 文字燒出乎意料的好吃。
7. 海上巴士造型前衛,據說是參考某個漫畫的。
8. 台場的AQUA CITY超多寵物店。
9. 百合海鷗號居然是膠輪系統,但比文湖線好,車廂間連通。
10. 富士電視台很氣派,交響情人夢似乎沒有很紅?
11. 日本電視台超高,大鐘很有創意,汐留一整個就是超高級立體都會區,有魄力。
12. 7-11食物超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