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日本東京行 Day1 成田機場~上野~九段下~武道館~靖國神社


Day1地圖相簿

這次五天四夜的東京遊有得寫了,因為行程很滿,看的東西多,照片拍了1600多張,但其實再怎麼拍都感覺不夠多,每天都拍到相機沒電QoQ。這次出去玩多虧了這個小東西(i-gotU GT200e GPS軌跡記錄器),可以輕鬆將相片加入經緯度資訊,回來整理相片輕鬆不少,而且可以紀錄走過的路線,最上面的圖就是當天走過的軌跡囉。




這次搭的是全日空ANA的波音767型班機,算中型飛機,小小的,短程飛行的話也是很夠了。



空姐和飛機餐都還不錯囉,可惜這次我選的薑汁豬肉的肥肉多了點(不敢吃)。



比想像中快就到成田機場了,由於在飛機上就填好了入國紀錄卡,所以入境的時間也比想像中快,行李也很快拿到了,一出關就看到機場快線車站:JR的N'EX和京成電鐵的機場線車站。



買票的時候有點小插曲,因為買的票離發車時間不到五分鐘,所以就看到三個人拉著大行李開始狂奔XD。而且還不知道往哪裡跑,還好這地下車站的動線非常的簡潔清楚明瞭,就是通過驗票閘門直接下樓就是月台層了,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我們上了車,上車還趕緊確認有沒有上錯車這樣。



這個就是給外國旅客用的Suica & N'EX的套票組,右邊那張是搭本次N'EX + 轉乘其他站用,左邊的Suica西瓜卡裡面有儲值¥1500,可以用在東京所有的電車、販賣機、商店、寄物箱囉,是超實用的卡片,而且這次買到的卡片很漂亮呢。



N'EX和京成電鐵的Skyliner坐起來都超穩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使用標準軌的關係,坐起來很舒服,而且加速很明顯的比台灣的火車快很多。



沿路上看到很多這種超高密度住宅群,還剛好看到興建中的新東京鐵塔。




車程是一個小時,感覺超快的,我們這邊的轉乘站是東京車站,要繼續轉山手線(池袋、上野方面)才能先到我們的飯店,到東京車站的第一印象,感覺好舊啊,沒有新穎的感覺,但維持的挺乾淨的,標示也清楚,讓我們這幾個第一次來到東京車站的外國人馬上就找到路,搭上正確的車。下車時馬上就看到了可用WiMAX的標示,想到自己的工作跟日本的WiMAX有一些關聯時,不禁覺得奇妙了起來。



搭車、轉車的過程都算是順利,我們住的飯店離上野的御徒町站最近,出了這個站我們才算是吸到東京的空氣。雖然說氣溫只有個位數,但因為濕度低的關係,比台灣乾燥的結果,所以反倒感覺沒那麼冷,加上有陽光,所以還算是OK的天氣。這五天在東京,前四天都是晴朗無雲的晴天,只有最後一天是多雲。到飯店的路也是很好找,因為在一個高架道路的旁邊,所以方向很好抓。



在飯店把行李安置好後,還有半天的時間,就出門吧。今天的行程目的地都不遠,開始東京的電車行囉!坐日本電車的感覺是「好安靜」,不管車廂裡面人再怎麼多,再怎麼擠,乘客都不太講話的,不像台北捷運裡面人聲鼎沸,我到現在還沒有清楚聽過一次台北捷運車廂內部的廣播聲,在日本搭電車卻都能清楚的聽到車廂內的廣播。而日本人上車後,坐著的有一半是低頭睡覺,另一半就在打手機。隨時隨地,不管男女老少,總是會靜止時就拿出手機來用,用手機的人們,有一半是在打簡訊(速度超快),另一半則是在玩手機遊戲。手機對東京人來說似乎真的很重要啊!另外前幾個月H1N1還在日本造成恐慌的時後,幾乎是人人戴口罩,現在則還好了,不過戴口罩的人還是很多。



日本各路口隨處可見販賣機,飲料是很基本的,香煙也有販賣機,酒類也有。這邊會經過武道館和靖國神社,不過因為現在是冬天的關係,所以很早大約四點左右天就開始黑了。武道館和靖國神社當中的靖國通一旁的櫻花樹,在花季時會開滿,屆時又是一個賞花勝地。







走了那麼久,該是吃點東西的時候了吧。沒錯,會規劃在這邊就是為了要吃位在九段下的斑鳩拉麵,幾年前得過電視冠軍的優勝唷。在林氏璧的blog也介紹過,如果要在東京選一碗拉麵的話,就吃斑鳩拉麵。在日本,很多食堂、餐廳點餐的方式是用所謂的「食卷」,就是在店門口會擺一台類似販賣機的機器,上面有所有的菜單按鍵,上面就寫著菜單名稱和價錢,只要按了鍵,然後投入足夠的金額,就會跳出像車票一樣的「食卷」和找零,把食卷交給店員就可以了。我想這樣做可能有一部分考量是為了節省人力,就是點菜、收錢的工作交給機器,而店員只要負責招呼就好了,這還不錯,因為如果碰到那種點菜猶豫不決的客人,那店員放空的時間便有點長,在人力上看起來便是沒效率了。斑鳩拉麵是排隊名店,但我們挺幸運的,去到不用排隊,而且有四人桌的位置,超lucky,在我們進門沒多久後門口外便開始排隊了起來。


這家店的風格走優雅型,店裡頭放著悠閒的輕音樂,店員們講話也都輕聲細語,和一般吆喝型的日本店舖不同,從送完食卷到上菜大概花了十分鐘時間,以台灣人觀念來說感覺有點久,但吃了麵便覺得值得。


↓斑鳩的特製拉麵,豚骨湯底,濃稠但不死鹹,麵體超Q,有點彈牙的感覺,那個糖心蛋有畫龍點睛的作用,讓整碗面的味覺更上一層。



↓斑鳩的本日限定1,屬醬油湯底,偏鹹,但大體來說好吃。



↓斑鳩的本日限定2,也是屬於醬油湯底,叉燒肉加倍,同樣也使用了糖心蛋。



由於家裡老大晚上不吃多的關係,所以我等於吃了兩碗,一整個超滿足啊,不過也有點飽到快吐了^^。吃完飯,時間還早,便往回程會經過的秋葉原囉,這宅男的聖地XD。結果來到秋葉原的一家UNIQLO之後我們三個人就被黏住了,買了幾件衣服。在外頭的電子商場逛了一圈,發現日本人叫賣很喜歡站超高,有喊叫的,也有像演講的方式叫賣,還有cosplay來賣的。叫賣什麼呢?「手機」,日本手機選擇超多,又便宜,現場都有實機可以把玩,也有賣iphone,但是一整個沒人理啊XD。



在UNIQLO買了很多件這傳說中的發熱衛生衣,但隔天實際穿了之後,發覺是原本穿多少衣服,在加這一件才會有更保暖的效果,這件是很薄啦,適合當女生內搭。



秋葉原逛完也是八九點了,所以就回程囉,一樣坐山手線。



今日心得總結:
1. 東京人走路真的很快,連我走路都會被我家老大嫌的,我還跟不上東京人的腳步,不知道在趕什麼。
2. 日本行車、走路都靠左,車站電扶梯自然是靠左站立,右側通行,跟台灣大不相同,所以第一天有點不習慣,擋了好多次人。
3. 電車轉乘路線雖然複雜,但標示清楚,不怎麼會迷路。
4. 由於明天12/23是天長祭(明治天皇的誕辰),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所以晚上真的可以看到超多上班族在居酒屋或餐廳吃飯喝酒,每個人都是醉醺醺的在路上走。
5. 非假日,白天路上人也很多,第一天看到有點嚇到。
6. 政治新聞報導的非常詳細,不像台灣新聞看到標題就開始自己寫故事。日本各電視台報導政治新聞的過程有點像是在拍戲一樣,很是詳細,連我們這些外國人都看得懂,而且會讓人想看。
7. 男生很會打扮,男女都流行長風衣,帥!
8. 氣溫低(6度),但實際上的感受還好,不像台灣12度就冷到一個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