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太平濱海步道

在某個無所事事的假日午後,想到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的一個健行步道,就在林口這邊,調查了一下就發現離家裡不遠,趁著天氣好便出發囉!

位置在這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沿著105縣道經過林口高爾夫球場前的T字路口左轉,走79號線道往太平嶺的方向就是了,中途會經過阿榮片廠。

這是入口的石牌,前方就是一大片草原,大家當草原是停車場都在上面停車。
步道剛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最近的建築物是八里焚化爐,以及整個台北港的腹地,一旁山坡地黑黑的地方是因為很久以前垃圾掩埋造成的傷害,現在在進行修復及維護的工程。

台北港的貨櫃碼頭,在行走的當天兩個小時之內,就看到兩艘大型貨輪進出,看來生意不錯。

八里焚化爐特寫,這步道走到最下面可以走到西濱公路上,而一旁就是八里焚化爐。

走著走著,我們是在台地的邊緣走,所以是一路下坡,之後看到了這路牌,才知道我們才走了一點點。

正要出台北港的貨輪。

出港了!而一路的下坡到此終於可以看到西濱公路。

八里焚化爐也越來越近。

有種在玩模擬城市的感覺。

終於走到平地了(?)在一旁的民家看到這寵物豬,跟我的鏡頭對望,挺笨的。

吃飽了就睡,還疊在另一隻身上,明明當天就很熱,太陽還很大!

在西濱公路的入口有太陽能風車造型路燈(取太長了)。

滿身都是蒼蠅的笨水牛。

其實發現離家有那麼近的步道挺開心的,騎車慢慢晃也只要15分鐘而已,在步道一開始的視野非常好,有山也有海,視線可以拉的非常遠,在北部可以有這麼遠的視野又離市區近,這種場所應該不多,以後應該也會常過來走走吧!

1 則留言:

  1. 附近都是墳墓夜總會,掩埋場及焚化廠毒害更加可怕,還是少去為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