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天平上的馬爾濟斯

(HiHD高畫質版本尚未播出,先以官網劇照來貼圖)
很久沒看到令人讚賞的台劇了!而且是部推理劇,前幾天才完結篇,真的是不看到最後一集不知道結局是什麼啊!

天平上的馬爾濟斯官網

公視出品的偶像劇,向來都是有口皆碑的,早在這部台劇播出前一個月,公視HiHD就一直在狂打廣告了,但是沒做什麼宣傳,或者也太多人看第四台(什麼爛東西,可以把這東西逐出台灣嗎?)了,所以感覺這部戲注目的人不多,不過我相信可以造就當初「我在墾丁天氣晴」的那股熱潮吧!

這部戲的演員不少,有新生代演員和老牌實力派演員,各自都展現演技一點都沒有生疏的感覺,對手戲不少,可以看的很過癮。

劇中可以看見一般人較少接觸的司法體系,從司法官的培訓過程,一直到實習以及實際辦案、打官司。對我們一般非司法人員來說,我是覺得很有興趣的,加上劇情緊湊(前半段的感情戲就有點拖了,討厭),一集一集都有新的線索出來,但是這個線索即使是真的,也有可能造成錯誤的判斷,甚至連公視猜犯人的活動都給了錯誤的提示,真的是很壞!XD

劇中林佑威所飾演的角色會陷入親情、愛情、友情、愛情四難的四角關係,所以在中段的感情戲一度搞的超僵的,又因為大家都還是年輕人,智慧和心態都不夠成熟之下,造成了更多難解的問題。當然不否認這樣可以讓劇情更有張力啦...。

由一件十年前的情殺案件牽扯出的其他案件,表面上看起來毫無關係,人跟人沒關係、時間也差很多,但隨著劇情發展,其實是有著很緊密的關係的,尤其由政府高層,牽扯到黑道綁標,後來又牽涉到教唆殺人,環環相扣,看到最後才知道,所有的線索缺一不可。

吳振源這個角色真的很關鍵,由太保飾演。先說太保演過的戲好了,好像幾乎都飾演壞人= =,不過倒是演的很有味道,壞就壞在你覺得他壞的有理由,也就覺得他不是那麼壞,反而很同情他。

因為十年前被冤枉入獄,也讓知道真相的吳振源一直不肯說出事實的真相(如果說了真相,戲也就演完了),到後期一直講劉檢察官是笨蛋檢察官,其實意義深遠!是期待劉檢察官趕快查出事實的真相。我覺得很有感覺的是在最終回,吳振源跟劉檢察官講的話,他不要這個笨蛋檢察官辭職,他要這個笨蛋檢察官培育出更多像他這樣能夠鍥而不捨發現真相的檢察官,來賠償讓他冤獄的罪,而不是用辭職來逃避。同時也說了,出獄後的他也不想拿什麼國賠,想要成立基金會,來培育更多像樣的檢察官。

這讓我覺得真是感嘆啊,感嘆台灣的司法,真的是被「塑造」出來的正義啊!林佑威在第一集就說,「正義是不存在的」,「因為我可以創造出新的正義」,只可惜台灣的司法,只因為不相信卻創造出某種制度讓自己可以相信,不是很可笑嗎?真正的正義,追求真相讓人心服口服的那個正義哪裡去了?

這部戲真的不錯看!最近公視也會繼續重播,我期待的是HiHD將以Full HD播出的版本啦,請大家支持公視XD
李康宜很可愛,林佑威夠帥氣,張世字正腔圓有氣勢,陳彥儒夠古意,馮媛甄夠花瓶XD,小羽媽夠狐狸精XD

另外,這部戲案件的始作俑者就是涂部長,要不是他當年外遇,就不會牽扯出那麼多案件,這就算了,最後所有事情都跟他無關,無罪,而跟他有關的人全都被判刑,標準的做壞事不弄髒自己的手!(太入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