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趕工吧!機場捷運!(2009-Jan)



目前已開工的施工標有:CU01CU02CU02ACU03CE02CE03B
已開工的機電標有:ME01

最近得標的有:ME04ACE01DME04BCA450BCE03ACE01CCE01B

還在招標的有:無
以下連結可看到施工標進度,
高鐵局捷運工程處的施工標資訊平台(每週更新)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的工程計畫查詢(每月更新)


比較硬的資訊(取自ptt捷運版友el1901的相簿):
CE01工程圖 
CE02工程圖 
CE03工程圖 



機場捷運各施工標詳細介紹 


1/1更新
文化一路上在進行安全島打除的動作了,應該很快就會開始做墩柱開挖了吧。CE01C在12/26決標,CE01B在12/30決標,也就是說土建施工標已經全面決標了,可以全面進入趕工時期囉!
順便來看看最近具有代表性的進度圖,CU03標的空照圖,可以看到整個中豐北路下面都已經挖空了:


1/9更新
八德路從文化二路到文化北路的區間已經全部圍籬,文化一路安全島上的樹木移植中,中油管線準備遷移。
A8站聯開案大樓的地下連續壁工程,有看到巨大的鋼筋籠(4、5層樓高)開始放置了,在蘆竹那邊也已經有不少墩柱完成了。

CE03B標也有不少墩柱完成。
之前看工程契約有看到,土建工程必須要在3年左右完成,之後機電設備才能夠施工,所以兩三年之內應該就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土建成形囉。


1/13更新
前幾天從文化北路那邊回來,經過高速公路上方時,發現八德路已經整條路都圍籬了,由於有一些高度落差,所以遠看還挺壯觀的,而今天已經看到有大型吊車進駐,感覺應該不久之後墩柱基礎就會開始施工了吧!


1/28更新
過年期間閒閒沒事就到我家附近的桃園高鐵站周邊,看看機場捷運的進度,順便拍了一些照片(點進照片都可以看到地圖資訊)。

這是青埔機場外圍,駐車場鋼材大都已經完成了。

CE03B標在中豐北路上的圍籬,可以看到遠方都是在施工的墩柱。

近拍施工中的墩柱。

被鋼模包起來的墩柱。

這一長串的墩柱都在中豐北路的「正中央」,也因為中豐北路夠寬,所以不用太擔心圍籬占去大部分馬路。

尚未打入地下的H型鋼。

CE03B標的工程告示牌,在這。

這裡已經很靠近高速公路了,算是跟CU03銜接的出土段,不過還是有墩住。

已完成的墩柱特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