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2016 Japan 京都 Day1-2 山元麵藏


[1]▲ 來到日本的第一餐就放大絕啦!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山元麺蔵のブログ
Yamamotomenzo (山元麺蔵) - 食べログ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2]▼ 東山這邊,平整的馬路,京都風格的房舍,總算又回來日本啦。



在雅順旅社check in,大件行李安置,背包輕裝後,

就把握時間趕緊出門囉,

畢竟到達京都時間已經是下午了,

所以下午的行程是吃喝和走馬看花。


[3]▼ 走過小巷。



[4]▼ 經過岡崎疏水道,這裡的水就是來自琵琶湖喔;據說這裡春季也是賞櫻名所。



[5]▼ 經過了非常迷你的京都市動物園。



[6]▼ 隨處可見的水溝蓋旁mark,我覺得亂有質感的。



[7]▼ 不一會兒便到了山元麵藏門口,現場我們前面只有兩組客人,還算幸運,都已經做好大排長龍的心理準備了。



[8]▼ 小小的木製招牌。



[9]▼ 提供外帶的品項,不多就是了。



[10]▼ 等了一下子,終於請我們入座囉;店內座位真的不多,就兩張桌子,其他都是吧台。



由於很容易被看出是台灣人,

因此拿到了中文菜單,

很快便點餐了,也算是不錯的服務。


[11]▼ 吧台區的樣子,位置不多,大概8名客人能坐而已(iphone6 plus拍攝)。



[12]▼ 先上的是雜炊飯,有雞肉丁在裡面,因為看到外帶項目有,又想吃飯,就點看看,沒想到很不錯吃,差點搶了烏龍麵的位子。



[13]▼ 主菜上啦,牛肉烏龍沾麵,沒錯山元麵藏主打手工烏龍麵。



[14]▼ 烏龍麵條粗,卻很軟Q,下方的橘色夾子就是用來夾斷烏龍麵的。



[15]▼ 牛肉湯醬汁,除了牛肉片之外,是用洋蔥熬煮的,所以有甘甜味。



[16]▼ 烏龍麵搭配牛肉,再加點蔥花和薑末,口感整個不一樣喔。



[17]▼ 雞肉天婦羅,只記得就像超多汁的鹽酥雞,無骨。



[18]▼ 牛蒡天婦羅,喜歡吃牛蒡的一定要點,牛蒡沒有土味,用炸的反而吃得到甜味。



[19]▼ 杏仁豆腐,但不像台灣的杏仁腦那樣,比較像杏仁味的奶酪。



這一頓吃完還滿飽的,

而且因為好吃所以大滿足!

吃飽才有力氣走路玩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