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Outlander


[1] 剛從車廠出來,放在新車停放中心,還未交車時,前一天還下過雨,髒兮兮的小藍歐。


本年度最貴的開箱文。

買車其實是今年最大的計畫,一直都沒有車,要出遠門、跟人家出去玩總是有一點不方便,所以好不容易存夠了錢,下定決心,就開始看車囉。

我的看車觀念是這樣的,只看小車和休旅車,很極端吧,因為我重功能性和舒適姓,除了配備實用外還要開得舒服;然而在實地乘坐過小車和休旅車之後,毫無疑問的,我和老大都選擇休旅車,因為不論是舒適、功能、安全性都比小車好上不少,視野比一般房車廣,空間也大。
話說沒有品牌情節是不可能的,在眾多品牌的比較下,最後我選擇了CP值高的Outlander,在市面上銷售已經很多年,沒什麼大問題,4WD版本所具備的安全性配備就是我要的,安全性配備是我選擇4WD版本最主要的原因。
車價近百萬,看似很貴,但其實做過功課就知道同等級的休旅車,這算便宜的;我也不是很有錢,真要有錢的話就買進口車了。


[2] 剛出廠的4WD藍歐。



我決定的配備如下:
1. 原廠後保桿金屬踏板
2. AUTONET八吋主機七合一(DVD、CCD倒車顯影、USB輸入、DTV數位電視、GPS衛星導航、SD卡輸入、藍芽連接)
3. 原廠金屬油箱飾蓋
4. 海馬單層腳踏墊含行李箱
5. 原廠HUD(抬頭顯示器)、速控鎖、開門警示系統
6. 原廠行李箱遮物捲簾
7. 原廠語音晶片鎖
8. 原廠車側踏板*2
9. 原廠專用擋泥板*4
10.原廠引擎下護板
11.尾門金屬下飾條
12.原廠雙色晴雨窗*4
13.原廠重低音
14.原廠方向盤音響控制
15.3M隔熱紙,前檔8702C,全車8803MT
16.年度領牌
17.自選號
18.送ETC、避光墊、廣角鏡
19.交車加滿油
20.強制險、竊盜險(自負額10%)、意外險(200/2400/50)、乘客險(乘客醫療50萬/傷殘500萬、司機傷殘500萬、住院日/2000元)、乙式車體險(免自負額、免追償)、丟車賠車一年

最後這張單子給了阿發幫我們完成,開價我覺得OK,阿發誠意也夠,就下定決心了!


[3] 路感很不錯的18吋大腳,但之後換胎就要花大錢了!



7/3就是我們的交車日,也算是我們的小藍歐生日囉,照片不多,加減看看吧!

[4] 車側的配備:側踏板、側踏專用擋泥板、雙色晴雨窗、金屬油箱蓋。



[5] 屁股配備:尾門下飾條、後保桿金屬踏板



[6] 雖然說交車拖了很久,但是一看到實車,真的是挺開心的阿~



[7] AUTONET 8吋七合一主機(DVD+CCD+USB+DTV+GPS+SD+藍芽),導航使用中,還挺準的,平面道路和高架橋都能分辨,導航也都很準。



[8] HUD抬頭顯示器,還挺不錯用,隨時可知道自己現在速度。



[9] 休旅車的後視鏡真的大。



最近繼續整理車,有啥心得會繼續寫在這篇喔。

第一天開小歐的心得:
1. Outlander雖然大台,但是油門很輕快,而且很靈敏,一點都沒有在開大車的感覺。
2. 煞車一樣很靈敏,雖然都是原廠,但整個煞車線性感覺還不錯。
3. 隔音比想像中的好,或許我還沒機會開到更好進口車等級的車吧,一分錢一分貨囉。
4. 車子畢竟是比較大,轉彎、停車都需要去習慣。


[10] 打完四層ABC濃縮釉,之前機車、安全帽一直有用ABC濃縮釉,效果都非常好,而且持久,打三層就可以撐半年了,之後洗車很輕鬆;照片看起來很亮,但我覺得車洗得不夠乾淨,下次乾脆請專業的洗車好了。對了正義魔人請閉嘴,這裡雖然是紅線,可是是我家前面,只有十公尺不到的紅線。



[11] 正面很有霸氣,可惜沒魚眼+HID啊,我的機車改W211魚眼+Osram HID很久了,現在看一般鹵素燈覺得好暗。



[12] 另一側45度角。



[13] 屁股正面。



[14] 高反差儀表板、行車資訊(油耗為剛從地下室開出來XD)。



[15] 很方便的方向盤音響控制。



[16] 全車系都有的定速裝置,還沒機會用。



7/7更新,新增業代提供的照片。

[17] 業代拍的,交車前一天晚上,在營業所車庫內。



[18] 側面,我自己也還沒拍過側面呢。



[19] 交車禮,話說那瓶紅酒已經被老大拿來做紅酒燉肉了。



[20] 第一眼看到進化完成的藍歐!



[21] 讓很多人流口水的重低音。



27 則留言:

  1. 恭喜新車入荷,
    看起來真是不錯的車子!

    回覆刪除
  2. @Steven:
    還OK啦!這種價位,品質還OK囉~

    回覆刪除
  3. 大大,不好意思,最近我也在看outlander,請您可以告知最後您的成交價落在那裡呀?因為我應該會買4WD尊爵型的車款,而菜單目前跟您還蠻接近的!

    回覆刪除
  4. 大大,謝謝您了!我的mail:lihao_cheng@zenu.com.tw,再請您分享您與業代溝通的技巧!感謝!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最近我也在看outlander,請您可以告知最後您的成交價落在那裡呀?因為我應該會買4WD旗艦型的車款? 我的e-mail: a8712800@yahoo.com.tw 感謝你了~~

    回覆刪除
  6. 感謝您了!可否請您分享您與業代溝通的技巧!(第一次購車完全沒經驗) 謝謝! 我的e-mail:a8712800@yahoo.com.tw

    回覆刪除
  7. 您好,我最近也在看,正好車型和選配和您的很像,可否告知您的菜單呢,謝謝~mail : dliu67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8. 菜單就是文內列出的那20項啊~XD

    回覆刪除
  9. Hi,我也是買4WD藍歐,7/4交車,和你相差一天。
    看到你的藍歐不斷進化,真棒!

    回覆刪除
  10. Hi,我的藍歐才剛破5000km,至今還算滿意,你呢?

    回覆刪除
  11. 狂牛你好,我也剛交車4wd車型,請問一下用auotnet 8吋7合一遇到幾個問題1.倒車CCD沒有距離線2.數位電視收訊很差3.藍芽通訊斷斷續續4.手把置物廂的av-in沒作用,usb沒作用?請問一下大大你有上述的情形嗎?

    回覆刪除
  12. 您好,其實這幾個問題都應該是交車時,業代要跟你交待的,我的業代就有請裝機人員跟我說明。
    1. Autonet的倒車顯影本來就沒距離線,但我覺得還好,倒車主要還是看左右兩側後視鏡,轉頭抓距離,倒車顯影我現在大多確認「車後有沒有人」。
    2. 我數位電視收訊很不錯耶,我的收訊天線是裝在保桿處,問問幫你裝機的是把天線裝在哪吧。
    3. 藍芽我少用,但用過還OK。
    4. 因為裝了Autonet,所以置物箱裡面的AUX-IN會沒作用。
    5. USB你說在Autonet面板上的嗎?哪個有作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哥:
      請教一下, 你的GPS 有陀螺儀+車速線嗎?

      刪除
    2. 您好,如果您說得陀螺儀是指方位的話,在GPS畫面上是有的,但應該是經由衛星回傳資訊來定位。
      車速顯示也有,同樣也應該是經由衛星回傳資訊來判定速度,因為GPS上的車速和儀表板車速不同步。

      刪除
  13. 沒想到藍色比黑色更殺,雖然目前為沒錢買車一族,不過要選也是OUTLANDER,雖然能有TOOBE這類的防盜選項最好,但以價錢和整體來說,真的很優質,希望售後也優質。

    回覆刪除
  14. 您好,OUTLANDER真的是輛不錯的車子,防盜的話,要加強都是可以加裝的。

    回覆刪除
  15. 大大您好這些配備最後車價辦到好多少錢?謝謝
    我的mail:moto7022@yahoo.com.tw,再請您分享您與業代溝通的技巧!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大我有在寄信給您幫我看一下感謝

      刪除
    2. 大大車價漲幾萬?是今年大概幾月漲?的阿問完我大概就知道了感謝

      刪除
    3. 我記得是年初,全車系漲一萬左右

      刪除
  16. 可否也mail一下給我您的成交價呢?最近也在看。 mail: g9723206@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可否告知您的成交價以及業務資料
      mail
      kaoruku@yahoo.co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