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台灣的第一個FullHD高畫質頻道 - HiHD




(本篇的圖片都是在收視時直接抓下來的圖喔,原圖解析度1920*1080,上傳被縮成1600*900)
台灣的第一個FullHD等級的電視頻道終於開播了!
是公視所放送的HiHD頻道,
感謝公視不惜成本建構了HD放送所需的平台,
以及製作FullHD(真實的1920*1080唷)等級的節目。
其實台灣的公眾視聽環境真的很不成熟阿,
日本、韓國、香港,就連大陸都有FullHD等級的頻道了,
台灣卻才在剛起步,
不知道政府之前喊的要在某一年將電視頻道全部數位化的口號到哪去了,
還是說台灣人真的只要頻道多(沒營養)、畫面大(但解析度超低)的環境就夠了嗎?
那還真容易滿足呢...說真的,
HD的水準看久了之後,
再看rmvb、第四台這種東西之後,
只會覺得傷眼阿,
而且會傷的很想哭,
這種東西是人看的嗎...
「有得看就好」這種想法便是台灣的公眾視聽環境一直沒有進步的原因之一吧!
所以以後有了自己的屋子之後,
基本上我是不會裝第四台的,
要新聞?公視的新聞營養的很!
我不要整天撥新聞的新聞台,
那種報到沒新聞報的節目,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台又這麼多人喜歡看?
綜藝節目也沒啥在看的,沒營養。
日劇、電影、影集有內涵多了,
這些有來源的(XD),
也不必藉助第四台。
回到正題,當初HiHD在測試放送時我就有試著去接收了,
可惜居住的地方離發射站太遠收不到,
現在正式放送了,
努力了一陣子總算是收到了,
有聲有影,看了真的是很感動,
台灣也終於踏出這一小步了~
最近去逛各大賣場,
在賣電視地部門也陸陸續續秀出HiHD的頻道了,
果然就是該這樣嘛!
現在都是高畫質的電視,
當然也要搭配高畫質的影像才能展現出電視的效果,
不然又有一些沒知識的人說
「為什麼我剛買的LCD TV看第四台比CRT還要差」
XDD每次看到這種問題都想笑 :)以下放些截圖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