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Work@Athens-4


[1]▲ 希臘典型的速食「Pita」。



這篇是雅典飲食集錦。

工作是工作,但不吃是不行的,在雅典吃沒特別好的印象,總是做個紀錄。


[2]▼ 第一天到飯店是週日,外頭完全沒餐廳開門,只好吃飯店晚餐。



[3]▼ 還算OK啦,我對外國食物接受度很高,優點是不油,就算油也大多是橄欖油之類的。



[4]▼ 這是希臘特有的食物「Moussaka」,大多是切成長方形上桌,使用絞肉、茄子、起司類似千層派疊起來烘烤而成,應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口味,喜歡起司的人應該超愛這道。



[5]▼ 烤肉在希臘的餐廳是常見的,除了速食店外,幾乎每家餐廳都有提供烤肉;和台灣不同的是,大多是加粉末狀的香辛料,口味沒台灣重。



[6]▼ 薯條是每道餐點的附餐,在雅典吃過的薯條大都不油,甚至偏乾。



[7]▼ 隨烤肉附上的麵包,有點烤得太乾太硬了…。



[8]▼ 速食店的「Pita」套餐,Pita是傳統的希臘速食,外頭的餅皮比蔥油餅稍厚,為烘烤而成,所以餅皮不油,裡面再包切碎的烤肉、生菜,再加上Tzatziki(類似優格的沙拉醬),捲起來就是了,每個餐廳也幾乎都會提供Pita,但好不好吃就看各家功力了。



[9]▼ 這就是傳統的Pita,內餡有烤肉、生菜、薯條、Tzatziki。



[10]▼ 某餐廳的「沙拉」,很便宜,但份量非常非常多,連我都快吃不完。在雅典的沙拉不是前菜,而是當作主餐食用,所以份量非常多。



[11]▼ 香蕉香草冰淇淋+巧克力醬,點這道純粹是因為冰櫃的擺盤很好看,沒想到前面的沙拉那麼多,早知道不點,是還不錯吃。



[12]▼ 同一家餐廳的義大利麵,也是便宜份量多,依台灣人的食量來看,這有三人份,義大利麵條似乎是不用錢的一樣超多(餐廳太暗了,白平衡調了還是黃)。



[13]▼ 這是窯烤pizza喔,在台灣要吃窯烤pizza不容易,國外很多地方都有,大小比costco的18吋pizza稍大,看那起司也好像是不用錢般的給(餐廳太暗了,白平衡調了還是黃)。



[14]▼ 對照一下,如果pizza是18吋,看看那麵有多少…(餐廳太暗了,白平衡調了還是黃)。



[15]▼ 在國外吃飯似乎都習慣要點飲料,而在雅典喝最多的就是汽水。



[16]▼ 麵包好吃~。



[17]▼ 忘了這什麼,應該是炸豬肉套餐。



[18]▼ 滿到不行的沙拉,就說在雅典沙拉是主餐。



[19]▼ 雞肉義大利麵,麵、雞肉醬、起司都像山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