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BOSS

卡司超強的2009夏季日劇!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BOSS/index.html

這部日劇算是在2009年夏季日劇開播前,受矚目程度最高的一部日劇,第一當然是卡司,有美女、有帥哥,這樣不吸引媒體版面也難。其實在開播之前,我還完全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日劇呢。在沒看簡介只看片名BOSS還真的完全猜不出是怎樣的一部戲呢。


BOSS的卡司陣容堅強,有天海祐希、戶田惠梨香、竹野內豐等人,由天海所領軍的團隊(警視庁捜査一課特別犯罪対策室),是警署裡面特別成立的單位,也專門辦一些特別的案子。這團隊裡面的人還都是警署內各單位不要的人,被踢出來後,再集合成這個團隊,前幾集就是在處理團隊成員的問題,分別擊破(?),讓整個團隊更團結。

BOSS算是一集處理一個案件,也有兩集處理一個案件的。但總是會留個主線伏筆,開玩笑連最終話都有留伏筆了...

天海祐希在BOSS中,跟之前在女王的教室、女人40中的個性不同,相似的地方就是都演頭頭的角色~


飾演奈良橋玲子的吉瀨美智子,是個大美人啊!以前似乎沒看過她的戲,改天再查查好了。在戲中的職稱為科学捜査研究所所属の鑑識官,有點像是CSI裡面的鑑識人員就是了,幾乎沒什麼東西她無法檢查的。對了她待的單位簡稱科搜研(這季警署日劇太多,要區分一下)。

以下文字是官網對他的介紹:ズバ抜けた美人で独身のため、男性からは絶大な人気を誇る。本人も恋愛に積極的で、複数の男性とデートを重ねるが、恋が成就する様子は…まだない。仕事一筋で出世してきたように見える絵里子を見下す発言をするが、内心では誰よりも認めている。大概這幾句話就把她的個性都講完了,確實在劇中她就像是個高不可攀的萬人迷,連天海都敢嗆。


戶田妹妹在這部戲中依然成為某些人的焦點,很多人都捧她,但我覺得她還好呢,怎麼會有人捧她為女神呢?長相也不算頂尖,也沒特色。身高不夠高。身材不夠好。也就是說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


在劇中戶田妹妹演的角色是木元真實,完全呼應她的名字,是個堅持以科學方法尋求真相的宅女(笑)。隨著劇情的演進從消極、不信任,經過綁架事件後,才逐漸改為積極主動的態度,可惜日劇只有十集左右,不然我覺得可以對她個性轉變的地方多做描述。


劇中還挺多這種「多角度」、「多鏡頭」的運鏡方式,這樣的好處是可以有掌握全盤的感覺,壞處就是有時子畫面太多,不知道要看哪個。XD


劇中搞笑的場景也不少,看看這幾幕,讓這些名演員們多犧牲色相阿!但這也是警視庁捜査一課特別犯罪対策室的工作之一,本來是對小朋友們的宣導短劇,到最後變成即興演出了。

除了卡司陣容堅強以外,每集的NPC(客串演出者)也幾乎都是大咖,演技好。

山田孝之演冷酷無情的綁架犯,還綁架了戶田妹妹整整兩集,這NPC真是吃足了鏡頭!看過白夜行就會知道,他真的很適合演壞人,而且那種壞是很「尋常」的壞,不是那種刻意的,壞得很自然...

但由於是NPC,所以也不過就撐了兩集就掰掰了,他真的有實力可以演大魔王角色(金八老師就擔任大魔王了)。


看過「女王的教室」的人,有沒有覺得上面這位美眉很眼熟呢?沒錯,他就是志田未來啦!幾年前看起來還是小朋友的小學生樣,現在馬上變制服美少女了,隱約覺得他有往寫真界發展的潛力XD

志田妹妹也是被很多人推崇的對象,可是我也覺得還好ㄋㄟ。跟戶田妹妹比起來,雖然兩個我都不怎麼感興趣,但戶田妹妹還是略勝一籌!

有沒有感覺上圖的兩人好像?XD


某一集的美女狙擊手NPC,超正的!西山菜々美(小西真奈美飾),但也是個悲劇人物,其實在這集中便把結局的梗留在這。


不管在哪邊(日劇、綜藝節目)都在搞笑的生瀨勝久,在BOSS中同樣客串NPC犯人!他那滑稽的臉很難想像他怎麼演犯人阿,可是其實在BOSS裡所有的NPC們,我覺得演最好的就是他了,這集在最後10分鐘才有恍然大悟的感覺,氣氛營造得很棒!


這嚴肅的臉好像很難在其他地方看到了...

劇中很多對犯人問話的技巧,以及對犯人設下的陷阱,有人說還不是用騙的?但若是為了將罪犯繩之以法,如此的不擇手段有什麼關係呢?至少讓罪犯們不再殘害世人。

結局收尾的太歡樂了,竹野內豐假死後翹起的屁股好機掰 XD
但是最後免不了那一點惆悵感。
希望有SP或續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