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2014 瑞士 Day4-6 Riffelberg ~ Riffelalp


[1]▲ 這段路可以看見Matterhron整個山體,可以奢侈的看著美景。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MATTERHORN PARADISE INFORMATION SERVICE TIMETABLE.


Google Map




在Riffelberg上個廁所,稍微補充能量之後,

便繼續開始往Zermatt走了。

一開始由於位於Riffelberg周圍在施工,一時還找不到往Riffelalp的路。


[2]▼ 在Riffelberg也有纜車站,是開往Furi的,但這時沒開放。



在2014年Riffelberg到Furi的纜車是2014.11.29才開放,到寫這篇文章的時間都還沒開放。


[3]▼ 知道往Riffelalp的方向卻找不到下去的路,找了一陣子,後來看到這手寫的牌子…



[4]▼ 方向沒錯,就走吧。



[5]▼ 山腳下的村莊就是Furi(富麗),是個健行、滑雪的中繼站。



Furi算是個前往Matterhorn的多方交會站,除了Riffelberg - Furi之外,

還有Zermatt - Furi,

Furi-黑湖景觀台、Furi-馬特洪峰冰河景觀台,

算是個四通八達的小站。


[6]▼ 越往山下走,越覺得Matterhorn的巨大。



[7]▼ 中途纜車的塔柱。



這趟瑞士旅程,發覺瑞士真的是纜車非常非常發達的國家,應該是因為多山的緣故吧,纜車便成了最有效率的交通工具。

當然,纜車的交通費用,是非常非常不便宜就是了,這點和日本一樣。

只有台灣把纜車當作一般電車在用。


[8]▼ 一路都是像這樣的石子下坡路,不是很好走,要專心走。



[9]▼ 下方像渡假村的那個區域,等我們走到那邊,已經是一小時之後了;在下方森林之下的就是Zermatt。



[10]▼ 山壁、陡坡,就是這段路一直持續的樣子,重點是這條路還是越野腳踏車用道路,能在這邊騎越野腳踏車真的是勇氣十足,而且我們還有看到新鮮的輪胎痕跡。



[11]▼ 該慶幸還好天氣不錯,另外,真的需要登山杖,不規則的下坡陡坡真的對膝蓋負擔不小。



[12]▼ 正好在纜車線下方,視野無阻礙,山坡真的很陡峭。



[13]▼ 我無意間發現的阿爾卑斯野生山羊,居然讓我們遇到了,運氣還不錯;不過因為沒有長焦鏡,所以只能拍到這樣(畫面中間)。



[14]▼ 不好走的下坡結束,總算到了比較平緩的路。



[15]▼ 喘口氣,掃個全景。



[16]▼ 圖[7]的塔柱,我們已經從那麼高的地方下來了。



[17]▼ 突然發現的坐椅!在瑞士,常常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有椅子可坐;其實Day1在Bellinzona我們逛三座城堡時,也在半山腰馬路旁的椅子坐了辦小時休息XD。



[18]▼ 坐在該椅子上,往Matterhorn方向看過去的景緻。



[19]▼ 我說,來瑞士就是要健行,這就是健行能給你的,獨自享受的Matterhorn。



其實這天風滿大的,休息一下,補充點熱量,

欣賞完風景,冷風也吹了不少,隨即出發。


[20]▼ 補幾張明信片景。



[21]▼ 總算快到下方的渡假村;在這張Matterhorn左邊方向是往馬特洪峰冰河景觀台,而中間偏右方,Matterhorn山腰附近,是黑湖景觀台,都是值得一去的地點,也有健行路線。



[22]▼ 拉近點,可以找到很多條健行路線唷。


13 則留言:

  1. 請問Riffelberg到Furi的纜車,只有冬天才開放嗎?
    我完全查不到資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感謝您的提醒,我有更新Zermatt區域的時刻表在本篇連結了。連結如下:
      http://www.matterhornparadise.ch/en/timetable?ref=zermatt.ch

      今年2015年Riffelberg到Furi的纜車開放時間是2015/11/28~2016/4/17喔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
    我下個月會前往策馬特,
    有一天的行程是:早上:gornergrat 下午 Matterhorhorn Glacier Paradise
    本想搭Riffelberg 到Furi就不用繞到Zermatt再去Furi,現在確定沒纜車可搭。

    如果我從Riffelalp走到Furi,查google map步行時間是30 min,
    但是幾乎沒有人提到這一段路的健行,
    據你觀察,從Riffelalp到Furi有路可走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現在人在外面,晚點回家幫你查。不過這一段非常陡(所以才需要纜車),而且蠻遠的,就算有健行路線應該也不好走。

      刪除
    2. 你好,健行路線有,請看以下google map規劃的路線:https://goo.gl/maps/C0Fpb
      Riffelberg出發約4.5公里,全程都是下坡,要穿登山鞋,有登山杖的話會比較好。
      坐車下來的話,從Riffelalp下車再走會比較近一點:https://goo.gl/maps/SJ6xI,約2.6公里,以衛星圖上看起來也有很清楚的健行路線,另外30分鐘是要走很快的腳程,若是走走停停的話請估計多一倍的時間。

      刪除
    3. 我也是看google map 發現從Riffelalp到Furi有路可到,可是查遍網路,沒有任何人紀錄走過這段,而且google上有一段文字"使用時請留意 - 路線可能有誤,或某些路段不適合步行",讓我有點怕怕,萬一路況不好,或是部分路段不適合步行,就麻煩了。

      刪除
    4. 你好,你看我的這篇:http://crazycowcow.blogspot.tw/2014/11/2014-day4-7-riffelalp-zermatt.html,其中圖[2]我有拍到往Furi的路線,照片是在Riffelalp Resort拍的,但路線為紅白標,意思就是較困難的路線,但裝備齊全,有健行經驗的應該都沒問題,本文章這天我們走了超過10公里。

      刪除
    5. 我剛看了一下該路段,Google有街景服務,但是是「冬季」,冬季時那段路線是滑雪場@@

      刪除
  3. 謝謝你的幫忙。
    纜車路線是從Riffelberg 到 Furi,
    而健行路線是從Riffelalp 到Furi(海拔高低差400m),
    我只是想節省時間,不要再繞到Zermatt換車,如果路況不好,還是只得乖乖回Zermatt,再換纜車去Furi。

    等你有空時,再幫我看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前面有回覆過,有路,而且有指標就一定有路,用衛星空照圖上看也有很明顯的人行步道;用Google街景看,是冬季的滑雪道,所以夏季的路線是怎樣不得而知。高低差400m算多,100m就相當於33層樓高。

      刪除
    2. 經你提醒,400m相當於100層樓高,這樣的坡度,走完腳應該廢了,我看你4-7第二張照片的路標,往Furi要走55分鐘,想想還是乖乖回策馬特再換纜車去Furi。

      刪除
  4. 不好意思,我早上用google帳號留言,但是沒看到發布訊息,不知道你是否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的blog留言要經過我審核才會發布喔,所以有發佈的我都會看到,別擔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