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Work@Korea-9 西大門刑務所歷史館


[1]▲ 來到這刑務所,其實就是監獄,瞭解這監獄的來由後,才發現我對於韓國的歷史知道的好少啊。


此篇大圖多,開啟網頁後請稍待~

此處西大門刑務所,現今開發成博物館、紀念館的形式供人們參觀。為日據時代監禁獨立運動人士的監獄,在長期的被日本統治,經過這些獨立運動人士的努力及犧牲之下,終於在1945年8月15日脫離日本的統治。當時的監獄,現今韓國為了紀念這些抗戰鬥士,於1998年11月5日開放此處。

西大門刑務所歷史館-恐怖的過去(膽小者勿入) - VirgoSpica空間
西大門刑務所歷史館(서대문형무소역사관) :韓國旅遊官方網站


[2]▼ 穿過了西大門獨立公園,馬上便看到這很長又很高的圍牆,監獄的象徵。



[3]▼ 這一小棟為女子監獄,小歸小,還有個地窖。



[4]▼ 這裡是個特別卻也很白痴的場所,為了讓受刑人活動又要監視受刑人,所以做了這扇形的區域,受刑人在各區塊活動,獄卒在中間監視。



[5]▼ 上圖的圖解。



[6]▼ 古蹟外是現代化的住宅大樓。



[7]▼ 這棵樹叫哭泣的樹,因為旁邊就是執行死刑的房間。



[8]▼ 刑務所內一景,外頭的建築還真整齊。



[9]▼ 因為只有24ZA,不夠廣,要退好遠才能拍到整棵剛才說的哭泣的樹。



[10]▼ 這是殉國烈士紀念碑。



[11]▼ 忘了這裡是哪,看起來上頭是監視整個監獄的高塔。



[12]▼ 矗立在刑務所內,很巨大的一棵樹。



[13]▼ 當時蓋監獄用的磚頭。



[14]▼ 牢房鐵門。



[15]▼ 有二樓的,二樓也有牢房。



[16]▼ 從隙縫拍牢房內,據韓國同事敘述,這裡面要關30個人,都要站著,要躺下還要輪流(驚)。



[17]▼ 外頭紅磚牆。



[18]▼ 二樓有獄卒?整個刑務所裡面很多示意用的假人,而有些地方不能拍照我就沒拍了。



[19]▼ 很多日式建築都會被保留下來,或許是那略帶歐風的美感;在台灣也是,許多日據時代古蹟至今都還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