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NEX-6 & HVL-F60M


[1]▲ 近期買的高價3C實在太多啦。


自從NEX-5換機至NEX-6有兩個多月了,照片已經超過兩千張,操作上面沒有太大的問題,畢竟是同系統,以下就邊看圖邊看心得吧。

至於閃燈則是完全新手踏入,至今還無法完全掌握,看來閃燈之路有的學…


[2]▼ Sony去年下半年的新機開始有許多有趣的照片效果,這是最受喜愛的水彩畫,當然NEX-6也不例外,只是做在App裡面。



說到App,使用至今感覺就是個噱頭罷了,因為實際上不常開來用,或許是我還沒習慣吧,當然開啟app後速度會整個拖慢是一大原因。

WIFI更不用講了,在外頭不常有WIFI可以用,在家直接SD卡存電腦有效率多了,不然數百MB甚至數G用WIFI要傳到何時?

以上功能似乎比不上一個內建GPS,但有總比沒有好,至少有個功能「可選擇」。


[3]▼ 優異的對焦性能是NEX-5R/6的大幅進步之處,雖然受限於鏡頭馬達,對焦速度還是不如高階DSLR快,但確實能看到進步;搭配DMF手動對焦,上手的話其實很好用。



[4]▼ 在拿到NEX-6後才發現的新大陸,動態範圍整個大躍進,DRO AUTO可解決大部分的場景。



[5]▼ 動態範圍的進步是讓大部分人都滿意的,而且有感。



[6]▼ ISO Auto的範圍在200~3200,是優點也是缺點,優點是在ISO 3200下直出已經比前一代有所進步了,缺點就是如果ISO Auto範圍能自訂就更好,例如我只拍Raw,還是喜歡ISO 1600以下的Raw。



[7]▼ 像素只比NEX-5多了200萬像素,而低ISO依然保持良好的畫質純淨度。



[8]▼ 多了200萬像素,依然能夠掌握細節。



[9]▼ 歐對了,景觀窗是NEX-6的賣點之一,EVF和a99等是同一片,100%視野率,畫質比背板LCD還好,在這種豔陽天真的好用不少。



[10]▼ 接著輪到閃燈出場,HVL-F60M,以下稱60閃。(iphone5拍攝)



[11]▼ 60閃裝在NEX-6上正面,基本上閃燈看起來比相機還要大了,搭配SEL18200重量應該也超過1kg,有錄影用LED補光燈。(iphone5拍攝)



[12]▼ 一口氣買了兩本閃燈書來自學。



[13]▼ 在自己的嘗試之下,在室內(家裡)用最低ISO 200,M模式快門最快1/160(非直打),光圈縮至F6.3以下可以得到最佳畫質。



[14]▼ 要是能好好運用閃燈的光線,拍東西能更有質感。



[15]▼ 沒有太多時間反應的場合,如何掌握閃燈及跳燈的方向以及光質,便是經驗了…



[16]▼ 閃燈給一般人最直覺的,就是不錯的膚色表現吧,光線好,才有畫質。



還請各路英雄多多給我批評與指教~

其餘心得日後慢慢體會後,再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